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省大众滑雪等级标准》发布 明年将出版发行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宾伟 胥文燕 2016-12-03 22:1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西兰滑雪指导员培训学院迪安·亨特院长介绍新西兰大众滑雪发展情况。长城网 孙宾伟 摄

《河北省大众滑雪等级标准》发布现场。长城网 孙宾伟 摄

  长城网12月3日讯(记者 孙宾伟 胥文燕)12月3日下午,《河北省大众滑雪等级标准》及群众普及论坛在张家口崇礼举办。活动现场正式发布了《河北省大众滑雪等级标准》,这也是我国首个大众滑等级标准。河北省体育局、张家口市体育局以及崇礼区内知名雪场有关负责人共100余人应邀参会。

  论坛现场新西兰滑雪指导员培训学院迪安·亨特院长介绍了新西兰大众滑雪的发展和滑雪指导员体系的基本情况。红花滑雪学院创始人、红花滑雪指导员教育基金会发起人、本标准的主要执笔者顾茂林先生详细阐述并解释了标准的核心内容。

  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东奇在论坛现场表示:“此次特邀国内、国际优秀的冰雪运动方面的专家起草《河北省大众滑雪等级标准》,就是想借此来进一步推动我省大众冰雪运动标准化建设,为加快推进全省大众冰雪运动的深入开展提供理论支持和遵循,最大限度地激发大众冰雪运动热情,努力培养中小学生的冰雪运动兴趣,引导和带动更多健身群众爱上冰雪,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

  据介绍,该《标准》主要基于我国山体条件和大众滑雪特点,借鉴国际成熟的大众滑雪测评体系而制定的,级别设置分为单双板1到6级,主要适用于中小学在校学生和社会滑雪爱好者。标准普及读本也将于2017年正式出版发行。

关键词:滑雪等级标准,河北省体育局,滑雪场

责任编辑:孙宾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