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京津冀大健康产业高端论坛在保定举行

来源:长城网 作者:燕锐 王芳侯 彩香 2016-12-05 17:43: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京津冀大健康产业高端论坛在保定举行。

  长城网保定12月5日讯(燕锐 王芳侯 彩香)近日,由河北省科协、北京市科协、天津市科协共同主办,保定市科协、毛竹科技孵化器协办,《科技创新与品牌》杂志社支持的京津冀大健康产业高端论坛在保定举行。来自京津冀三地大健康产业相关科技社团、机构和企业代表共150余人参加论坛。论坛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中日友好医院院长王辰,中国工程院院士、环境工程专家侯立安等来自京津冀三地的院士专家作专题报告。

  本次论坛是三地科协深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实际行动,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具体措施,也是三地科协京城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论坛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视角下的大健康产业主题,邀请京津冀三地院士专家齐聚一堂,为大健康产业发展建言献策。论坛上,院士专家就创建专科医联体的构想与实践、环境污染导致的人体健康问题及预防对策、健康中国建设新形势下的大健康产业发展机遇与挑战以及医学专业课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河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建辉表示,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环境、生活方式发生巨大变化,健康问题日益凸显,单纯的医疗手段已难以应对。从传统医疗产业发展模式转向集“防—治—养”于一体的大健康防治模式已是大势所趋。举办这次论坛,就是搭建一个交流平台,集中京津冀学术界和产业界智慧,通过研讨激发创新火花,探寻破解难题的思路与方法,为京津冀大健康产业发展提出新观点新途径。

  与会专家还深入保定市毛竹科技孵化器,考察调研医疗全产业链构建、企业孵化模式,并举办高端沙龙。京津冀三地专家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共同为京津冀大健康产业发展献计献策。

关键词:京津冀,健康,保定

责任编辑:燕锐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