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张家口康保县发展新型墙体材料 让建筑垃圾变废为宝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艳龙 张世豪 2016-12-05 17:43: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生产过程。张艳龙 摄
非粘土免烧砖制成品。张艳龙 摄
生产设备。张艳龙 摄

  长城网张家口12月5日讯(通讯员 张艳龙 记者 张世豪)冬日,走进康保县凯鸿新型墙体材料有限公司,一块块非粘土免烧砖映入眼帘,车间工人们粉碎、配料、卸坯……呈现出一片忙碌的景象。

  “我们生产的砖是以煤矸石、废矿渣、页岩、矿山尾矿、建筑垃圾等为原料,不仅成本少,而且污染小。”该公司负责人李晶晶介绍。

  据了解,按照《河北省开展关停取缔实心粘土砖瓦窑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从2016年起全部取缔粘土实心砖生产。为了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优化群众居住环境,满足拆除实心粘土砖瓦窑后对新型墙体材料的需求,康保县采取有力措施,从强化产品管理和提升产业层次入手,大力推广新技术、新工艺,不断开创墙改革新工作新局面。

  据悉,仅康保县凯鸿一家企业单线年生产标砖9000万块,每年约有30万立方米建筑垃圾能够实现变废为宝。

关键词:康保,建筑垃圾,墙体材料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