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全省12315护民生专项行动总结调度暨现场观摩会召开

来源:长城网 作者:曹明 2016-12-06 22:36: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省工商系统12315护民生专项行动调度暨现场观摩会现场。省工商局供图

  长城网12月6日讯(记者 曹明)记者从省工商局了解到,按照今年的工作部署,近日,河北省工商局在沧州市召开了全省工商系统12315护民生专项行动调度暨现场观摩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国家工商总局的工作部署,总结全省消费维权以及12315护民生专项行动工作成果,调度部署年末的工作任务。省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润芝出席并讲话。

全省12315护民生专项行动总结调度暨现场观摩会召开
省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润芝出席并讲话。省工商局供图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先后来到沧州市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试点单位沧州市信誉楼百货公司、颐和广场街区、泰大家居集群等参观调研,观摩了试点单位结合企业自身经营特点,开展“好人之城·美丽沧州·诚信商家”放心消费创建活动的各项成果。

全省12315护民生专项行动总结调度暨现场观摩会召开
省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润芝认真查看企业放心消费创建活动档案。省工商局供图
全省12315护民生专项行动总结调度暨现场观摩会召开
在沧州市信誉楼百货公司,与会人员仔细了解、记录企业放心消费创建活动的相关情况。工商局共图

  据了解,放心消费创建活动是12315护民生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我省放心消费创建活动按照“围绕一个主题,坚持两线一体,推动三个强化,全面实施‘5588’工程”的思路展开,以创建“放心”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以加强社会“共治”推动消费维权效能。要服务关注民生,大力加强12315体系建设。全省12315系统以百姓民生为关切,大力加强12315体系建设,搭建工商部门执法为民、服务百姓的信息交流平台,提高消费维权服务水平。截至11月上旬,全省共受理消费者各类诉求145615件,比去年同期增长40.1%。其中投诉28465件,举报8423件,咨询108727件,办结率95%,挽回经济损失3593万元;推动12315“五进”,建立消费维权服务站5134家,与商场、企业开通消费维权“直通车”5000多家。要充分发挥消协组织作用,不断推动消费维权工作深入开展。全省消协组织紧紧围绕省工商局12315护民生专项行动安排部署,大力开展“维权监督促消费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关键词:民生,专项行动,维权,观摩会

责任编辑:曹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