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寒冬变暖冬 国际志愿者日 “一家人”暖心系灾区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潇 2016-12-06 08:17: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家人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为村们分发过冬物资。

  长城网12月5日讯(记者 王潇)气温下降,寒冬来临,在河北7.19洪涝灾害中受灾的村民们冬天过得暖不暖,粮食够不够吃,家里还有什么需要帮助的一直牵动着大家的心。12月4日,在国际志愿者日(12月5日)来临之际,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协会”的20多名志愿者来到石家庄井陉县辛庄乡的胡仁村,为村里的一百多户居民送去了过冬的粮食和带有满满暖意的棉被,让村民们在寒冬里感受到了一份温暖。

志愿者搬运捐赠物品。

  入冬以来,“一家人志愿者协会”共筹集一万九千元,并将其购置成粮油、棉被等过冬物资,为在7·19洪灾中受灾严重的井陉县胡仁村送去冬日的暖意。12月4日,一大早,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整装待发,满载146份粮油、棉被的货车向井陉方向开去。由于大雾天气,受灾后灾区道路通行条件有限,原本不到两个小时的车程,志愿者们将近中午才赶到胡仁村。刚一进村,就看到百姓们在村口像迎接回家的亲人一样迎接志愿者们。

  辛庄乡副书记尹彦卫介绍,在7·19洪灾中,胡仁村冲毁公路6.2公里,自来水管道、蓄水池、房屋都严重受损,直接经济损失达4000万元。目前,胡仁村在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已修建起简易公路,保障交通通常。另外,用水、用电已恢复正常。“能得到这么多志愿者的关心和帮助,村民们一定能平稳过冬,也更有信心重建家园”尹彦卫说。

志愿者李永欣、赵海涛整理捐赠的棉被。

  胡仁村村民范翠平在石家庄打工,7月份村里受灾后经常回家看望家中老人,今天回家正赶上志愿者来村里为村民送过冬的物资。范翠平说,现在家里过冬烧的是柴火,有的条件好些的家庭用的是煤炉。7月村里被洪水侵袭,各家都有不同程度的损失,“一家人志愿者协会”多次来村里送物送钱,帮助村民恢复生产,这次在严冬送来棉被,让村里百姓暖道了心坎里。

村民领导过冬棉被和粮食后喜笑颜开。

  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协会”志愿者李永欣表示,志愿者和灾区人民是“一家人”,他们有困难我们得帮。协会会长温德军介绍,面对灾难,协会的志愿者第一时间筹措救援物资,7月份多次深入灾区,先后向井陉、灵寿灾区捐助物资10万元。入冬后,志愿者们依然心系灾区的“家人”,为他们送来暖心的棉被。他说,等到明年开春后,一家人志愿者协会还计划组织志愿者认捐一批花椒、核桃树苗,把“输血”救助变“造血”脱贫,帮助村民尽快恢复农业生产。

关键词:国际志愿者日,志愿者,暖冬,一家人志愿者协会

责任编辑:王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