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邯郸市“关爱青少年 法律进校园” 普法宣讲启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6-12-06 22:36: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2月6日讯(记者韩毅)12月5日,由共青团邯郸市委、邯郸市教育局、邯郸市司法局主办,邯郸市青年法律工作者协会、邯郸市12355青少年服务台承办的“关爱青少年法律进校园”巡回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巡回宣讲在邯郸市职教中心举行。

法律讲座进校园。团市委供图

  启动仪式对“关爱青少年法律进校园”巡回宣讲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明确工作要求,号召、发动全市广大青年法律工作者积极开展我市青少年法制宣传活动,通过针对性、时效性、引导性、互动性和趣味性,不断深入推进我市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工作。

  启动仪式后进行了首场巡回宣讲,宣讲团为现场200余名学生带去一堂生动的法制宣传教育课,宣讲团以“情景剧案例+学生互动”的形式,以案释法,以法论事,以事晓理,警醒学生应时刻遵守法律、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珍爱生命,远离事故和伤痛。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励志笃行,珍惜现在的学习生活,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据悉,“关爱青少年法律进校园”全市大型巡回宣讲活动,计划用一年时间巡回宣讲覆盖我市所有中学,旨在全面贯彻“七五”普法规划中青少年法制宣传工作任务,切实落实我市青少年普法工作要求,充分整合青少年普法团队、青年法律工作者、教育系统、在职优秀政法干警等多方青少年法制宣传骨干力量,通过法制情景剧、法律知识竞赛、模拟法庭等青少年学生喜闻乐见的主题活动在我市掀起青少年法制宣传的新高潮,整体提升青少年学生法律素质,引导社会力量切实承担起法制宣传的社会责任,积极营造我市社会各界关注青少年普法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我市广大青少年学法用法遵法守法意识。

关键词:邯郸市,关爱,青少年,进校园,普法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