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临漳:打好植树“战役” 建设“绿美临漳”

来源: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6-12-07 14:25: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2月7日讯(记者韩毅通讯员王俊平)近日,临漳县多措并举大力度推进今冬造林绿化工作,全面推进造林绿化进程,建设“绿美临漳”力促“绿色崛起”。

  今年秋冬季,该县安排今冬明春造林15290亩,重点实施村庄绿化、绿色廊道建设、农田林网建设、经济林基地建设、地下水超采区绿化、城镇绿化六大造林工程,其中,村庄绿化安排了80个、新增造林面积3000亩;建设绿色廊道71公里、新增造林面积3390亩;农田林网控制面积8000亩、新增造林面积500亩;经济林基地4600亩;地下水超采区绿化3000亩;城镇绿化800亩。目前,各乡镇已将15290亩造林任务面积,落实到责任地块,全县掀起秋冬季造林高潮,已完成造林1800余亩,植树11万余株。

  为落实攻坚行动责任,成立了由县委书记李明朝任政委,县长苏万通任指挥长,相关县领导任副指挥长的2017年“绿美临漳”攻坚行动指挥部,同时明确了每个县级领导和分包部门的主体责任。各乡镇村和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亲自挂帅,亲自抓、负总责,制定完善的工作方案和切实可行的推进措施。乡镇采取主要领导包线,片长包段,一般干部包村等方式,把任务具体落实到地块。县林业局成立绿美临漳攻坚行动督导组,对14个乡镇进行督导,同时对各乡镇加派技术人员,深入到乡村地块指导工作,确保绿美临漳任务目标全面完成。

  该县重点采取政府投资、社会筹资、企业出资、农民投劳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绿美临漳”攻坚行动专项投入力度,保障各项绿化建设任务如期完成。除了政府投资造林,结合任务目标,寻找一些有资质的造林企业,进行承租造林。企业和农户合作造林,国家农业综合开发沙化土地治理项目、中央造林补贴项目,重点在漳河两岸及其故道沙区发展人工造林、花卉苗木基地等,采取企业与农户合作形势进行造林,企业出资、农民提供土地、投工投劳造林,收益后按比例分成等。目前,已造林1100余亩。多种形式确保林业用地,落实林权树权,确保“栽一棵活一棵,造一片成一片”。

  该县制定了《“绿美临漳”攻坚行动造林绿化督查核实方案》,由县委政府督查室牵头,农工委、林业局等单位组成督查组每周对各乡镇造林面积用GPS定位仪进行核实,按完成面积进行综合排名。12月底还将组织观摩和评比,对完不成任务的乡镇进行问责。

关键词:建设,造林,绿化,面积,临漳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