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秦皇岛一在建工地突然发生坍塌 消防紧急救援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武佩剑 2016-12-13 22:12: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秦皇岛一在建工地突然发生坍塌。图片由秦皇岛公安消防支队提供
秦皇岛一在建工地突然发生坍塌。图片由秦皇岛公安消防支队提供

  长城网12月13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 武佩剑)日前,记者从秦皇岛公安消防支队获悉,12月11日16时31分,在秦皇岛市抚宁区的一处在建工地突然发生塌陷,一名50多岁的工人被当场埋压。接到报警后,消防官兵立即赶到现场展开营救。

  消防官兵到场后发现,四名工友在被埋压工人身边搀扶着他,这名工人侧卧在距离地面约4米深、6米宽的深坑里动弹不得,而且周边土质比较松软,随时有再次塌陷的可能。

  据知情人透露,受伤男子今年50多岁,当时正在坑里作业,上面的泥土不知道怎么的就掉落下来,刚好砸在了他的腰部,导致该男子无法动弹。

  了解情况后,消防官兵决定利用随身携带的大绳,一端固定在附近的铁管上,一名消防战士系好安全绳下到坑道里救人。但男子腰部疼痛异常,无法栓安全绳。经救援人员商量,决定将急救人员用的担架放下深坑,消防战士与四名工友合力将受伤的男子固定担架上。最终,该男子被成功救出,并交由120救护人员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关键词:消防,事故,秦皇岛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