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邯郸大名启动“关爱留守儿童 空巢老人”义诊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郑风莉 马腾 2016-12-13 17:12: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2月12日讯(记者 郑风莉 通讯员 马腾)12月12日,大名县启动“关爱留守儿童、空巢老人”义诊暨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宣教活动。该县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走进金滩镇石家寨村,为村民义诊普及安全预防知识。

医护人员为村民义诊。马腾摄

  据了解,大名县处于冀、鲁、豫三省交界处,人口86万,为国家级贫困县。常年外出务工人员多,家中多为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进入冬季取暖大多采用蜂窝煤炉,由于对一氧化碳的危害意识淡薄、安全防护措施不当,极容易导致一氧化碳中毒。

义诊现场。马腾摄

  “去年春节前后我院单120急救接诊一氧化碳中毒出车就达50余起,因中毒较重有十几人被夺去生命。每失去一条生命都是一个家庭惨剧,但这些惨剧完全是可以避免的。今年又到了一氧化碳中毒的高峰期,我们就组织医护人员到去年一氧化碳中毒较多的村庄进行义诊,宣传怎么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尽可能减少惨剧的发生。”大名县人民医院院长许学文介绍说。

义诊队进户服务。马腾摄

  在活动中,义诊队一边为村民进行免费义诊,一边宣传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知识,并发放宣传单。对行动不便的村民和空巢老人,医护人员走街串巷,进户服务,大大提高了居民在遇到意外事故和危重病人的相互应急能力,从而减少一氧化碳的中毒率。

关键词:大名,义诊,预防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