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广平营造安全餐饮环境 开展冬季火锅专项检查

来源:长城网 作者:武萌 李艳庆 秦珊珊 宋朝兴 2016-12-13 16:34: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2月13日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李艳庆 秦珊珊 宋朝兴)为切实加强火锅类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冬季火锅市场餐饮安全,营造安全放心的火锅类餐饮消费环境,连日来,广平县食药监局开展了冬季火锅市场餐饮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执法人员以火锅经营单位的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原辅料采购贮存、加工制作过程、餐饮具清洗消毒以及废弃油脂处置情况等为重点。重点检查食品进货渠道、索证索票、采购记录等制度是否落实,是否贮存和使用有毒有害、腐败变质、过期等不合格食品;火锅底料中是否存在“一非两超”使用添加剂行为,杜绝不合格或来源不明的火锅底料进入餐饮环节;是否建立并落实餐厨废弃油脂日产日清、分类存放、去向登记制度,防止不法分子将餐厨废弃油脂加工成“地沟油”重新上市。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60人次,检查火锅店15家,责令改正5家,确保了民众舌尖上的安全。

关键词:餐饮,检查,广平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