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邢台开发区公安分局开通二代身份证24小时自助办理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杨 武少华 2016-12-13 16:35: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2月13日讯(记者 刘杨 助理记者 武少华)12月13日,邢台开发区公安分局在全省率先开通了二代身份证24小时自助办理业务,居民可通过自助设备24小时自行办理二代身份证。

邢台开发区公安分局二代身份证自助办理大厅。武少华 摄

  在日常生活中居民身份证已成为群众出行、住宿、办事、消费等必备证件,没有居民身份证就寸步难行,但是在现行的居民身份证办理流程下,群众需携带户口本或其它证件在工作日到派出所或户政大厅人工窗口受理、采集图样,手续繁琐,耗时较长。上班族、学生、在外务工等群体,仍需在规定时间段内办理,因此办证受到了极大限制。

  为落实市局护航发展22条措施要求,进一步创新户籍管理,尽最大可能地多办一些惠民实事,提高为民服务能力,开发区公安分局多次到外地考察,四处找研发团队、合作厂商,最终研制成功了河北省的第一个身份证自助办理设备。

范先生在用自助设备办理二代身份证。武少华 摄

  据开发区公安分局的工作人员介绍,实施二代身份证24小时自助办理,群众可自行选择自己喜欢的照片,原来的身份证照片都是大头照,看起来不美观,启用这一功能后,办证人先通过图像采集设备自助拍照,从中挑选喜欢的照片,然后凭机器出具的条形码在自助受理终端进行受理。不受节假日影响,全天候24小时办公,随到随办,随办随走。

  开发区居民范先生今天成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使用自助设备办理了二代身份证,办理全过程不超过三分钟。现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范先生,还可以自助选择是自己来领取身份证还是把证件邮寄到家中。

  二代身份证24小时自助办理,实现了信息化在户籍管理业务上的延伸,把照片采集、指纹采集、缴费等等,都集中在这一小小的自助办理上,是基础信息化建设的一次有益的尝试。

关键词:邢台,开发区,身份证,24小时,自助办理

责任编辑:张晓雷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