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下花园做表率 奥运名城张家口文明城市创建再推进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6-12-16 16:01: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冬奥砖艺小镇——武家庄。长城网 郭洪杰 摄
张家口市委宣传部长赵占华参观正冬奥体育博物馆。长城网 郭洪杰 摄
会议现场。长城网 郭洪杰 摄

  长城网张家口12月16日电(记者郭洪杰)12月15日下午,张家口市文明城市创建现场推进会在下花园区召开。张家口市委副书记王景武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宣传部长赵占华主持会议,张家口市各县区副书记、宣传部长、文明办主任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午,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下花园区冬奥砖艺小镇——定方水乡武家庄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育基地水泉公园,新华园社区和碧桂园的正冬奥体育博物馆。

  会上,下花园区委书记王小军首先做典型发言,他从落实四种机制,夯实创建基础;构建四联格局,形成创建合力;突出“六个坚持”,提升创建水平;打造亮点特色,深化创建内涵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下花园区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

  王景武充分肯定了下花园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从8月12日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动员大会以来,各县区大力实施城市更新工程、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城市精细管理工程和市民素质提升工程,为加快创城步伐、实现创城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对照文明城市测评标准,我们还有很大差距,存在的弱缺项还比较多,特别是创城工作不平衡问题比较突出,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创城工作进度。

  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性,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加快创城工作步伐,确保实现第一阶段目标,为到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坚实基础。一要认清形势,坚定创城工作信心。全市上下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把创城工作作为一场必须打赢的攻坚硬仗,抓紧有限时间,想尽一切办法,采取一切措施,全力以赴攻坚决战,确保创城工作实现“开门红”。二要聚焦重点,尽快补齐创城短板。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围绕“四大攻坚战”任务,硬化举措,发力突破,确保各项创城工作落到实处。三要强化领导,形成创城工作合力。文明城市创建涉及到方方面面,需要各个方面的配合,需要各个层面的支持,形成工作合力。

关键词:张家口,下花园,文明城市,冬奥,王景武,市民素质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