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夕阳红”走进平乡县常河镇中心小学“课堂”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杨 代国英 王丽平 周晓英 2016-12-16 18:04: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2月16日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代国英 王丽平 周晓英)近日,平乡县常河镇中心小学特邀请退休老师原平乡县教育局教研室副主任——胡亮来学校听评课,指导语文教学工作。

课堂上讲解学习。周晓英 供图

  上午9点,衣着朴素、语言朴实、态度中肯的胡亮老师走进常河镇中心小学,在该校校长王涛、副校长周晓英陪同下一同走进教室,连续听了赵俊玲、李立芳两位老师的语文课。

课后讨论会。周晓英 供图

  课上,授课老师用心投入,听课的胡老师认真地做着笔记;课后,校长与胡老师及语文组全体教师一同走进办公室进行评课研讨交流活动。交流中,胡亮老师首先讲述自己做老师的经验。在此,他讲到优秀老师一定是读书多,强调了读书的重要性;其次,他结合听到的两节语文课讲到自己对语文的理解,说到了儒、道家思想等等,在此表明不能抛弃传统文化教育;最后,他对两位老师的授课情况进行了评价,充分肯定了教师的课堂教学工作,更对今后提高课堂教学效率问题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让教师们切实感受到语文主题学习不仅是知识的传授,更是素质教育的提高,让教师们真真感受到最美还是“夕阳红”!

关键词:学校,教学,研讨会,“夕阳红”,平乡

责任编辑:张晓雷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