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廊坊市4家加油站车用油不达标 已被责令停业整顿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2016-12-18 22:57: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执法人员查处油品质量不合格加油站。

  长城网廊坊12月18日讯(记者 孙泽恒)12月17日下午,廊坊市大气办在廊坊市环保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环保部《关于通报京津冀区域车用燃料品质调查情况》,廊坊市商务局、市工商局、市环保局分别汇报对通报中涉及廊坊市油品质量不合格加油站的处理意见。

  据了解,廊坊市共有4家加油站经营的车用柴油在此次抽查中油品指标不合格,其中有两项不达标的加油站2家,分别为廊坊乾坤石油加油站、廊坊金海加油站,有一项不达标的加油站2家,分别为中国石化三河第二加油站和廊坊交通加油站,涉及问题是硫含量、十六烷值不达标。

  会后,记者跟随廊坊市商务局、市工商局、市环保局组织的广阳区、安次区相关部门执法人员来到广阳区和平路与金星道交叉口廊坊金海加油站、安次区S273与南环道交叉口廊坊乾坤石油站。依据《成品油市场管理办法》,对于不达标加油站,商务局依法暂扣油站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及进销台账,严查经营油品进货来源,工商部门依照《大气污染防治法》的相关规定对其进行立案调查,暂扣营业执照,对加油机和油库的加油泵进出口进行依法查封,停止其一切经营行为,责令其停业整顿。

  据悉,12月16日晚,廊坊市大气办接到廊坊市政府办公室转来河北省政府办公厅转发的环保部《关于通报京津冀区域车用燃料品质调查情况的函》(环办大气函[2016]2184号)文件,通报我省保定、廊坊、沧州三市柴油合格率为50%。中石油、中石化公司的油品质量较好,社会民营加油站柴油不合格问题十分突出,民营加油站的24份柴油样品,13份样品不合格,占样品量的54.2%。柴油样品不合格指标主要为硫含量和十六烷值,其中廊坊市4家加油站经营的车用柴油在此次调查中油品质量不达标。廊坊市领导要求市大气办要督导相关单位对存在问题加油站点进行严厉查处,同时举一反三,全面加强我市油品质量的检查力度,及时反馈相关情况。

  “在接到环保部关于通报京津冀地区油品不达标的函之后,市商务局高度重视,并在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对此事进行研究部署,今天我们又到了现场,对成品油经营许可证进行暂扣,同时暂扣其经营台帐,严查其进货来源,追根溯源,依照成品油管理办法,对其进行顶格处理。”廊坊市商务局执法队副队长薛良说。

  安次区工商局副局长霍卫东表示,工商部门会按照环保部检查的结果,依法对相关加油站依法进行关停,停止一切经营活动,暂扣经营手续,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按照廊坊市大气污染防治的要求,认真贯策落实大气办污染防治法,对辖区内所有检测不合格的油品,一律给予查封,从严从快,从重予以处罚。

  经廊坊市大气办证明,到12月17日晚上19时,霸州市工商局、三河市工商局也分别对辖区的廊坊中国石化三河第二站、廊坊交通加油站依法实施了立案调查、暂扣营业执照,对加油机和油库的加油泵进出口进行依法查封,停止其一切经营行为,责令其停业整顿。廊坊市大气办负责人表示,廊坊市大气污染防治已经进入攻坚、艰难收官阶段,油品不合格,不仅侵犯消费者利益,而且严重污染环境。相关部门正依据相关法规提出更加严格的处罚意见。廊坊市纪委将介入此事,对执法人员失职、渎职行为也将追责。

关键词:廊坊,加油站,停业整顿

责任编辑:孙泽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