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邯郸团市委扎实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6-12-19 13:31: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2月19日讯(记者韩毅)12月16日,全省第21届省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第一场集中服务活动在磁县启动。同时,全市“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也同期开展。邯郸团市委精心筹备、深入推进,积极开展爱心义诊、法律知识宣讲、慰问贫困学生、发放爱心温暖包等活动,真正将知识送至基层,将实惠送给基层,将温暖送到基层。

慰问贫困儿童。团市委供图

  在医疗卫生服务区,团市委组织火柴公益联盟、爱尔眼科医院、河北工程大学科信学院的多名医务志愿者现场为群众提供急救知识演练、测量血压、检查眼底、常见疾病排查、预防疾病知识解答等爱心公益服务。

  火柴公益负责人王萌谈到,调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心脏骤停抢救的成功率不足1%,其中抢救方法不当是最主要的原因。为提高“教学”效果,王萌更是在带来的人体模型上现场做起“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急救动作,他边做边讲解道:“心脏急救的前6分钟,是黄金时间,正确的心肺复苏最好在4分钟以内就开始做,操作的速度和频率是急救的关键”。王萌的现场演练与讲解,吸引了周围大量群众的驻足关注,获得群众的广泛称赞。短短2个多小时,共青团爱心义诊区共吸引500余人现场观看急救演练,合计为125人测量血压、检查眼底、排查常见病,解决群众咨询92人次,发放预防疾病知识宣传单380份。

  在理论政策解读区,“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展板制作精美、内容简明扼要、深入浅出,引得群众连连驻足观看。

  在磁县崇文小学,团省委领导为部分贫困学生代表发放慰问品、助学金,团市委副书记、市户外救援队队长谷仓为磁县“7·19”受灾的孩子们带来了“壹基金温暖包”。据了解,温暖包中有过冬衣物、防冻用品、书包、文具、玩具等物品,为困难儿童免费发放,帮助他们度过寒冷冬季。同时,为了让孩子们穿得舒服,物尽其用,志愿者们耐心询问孩子们的身高、体重,细心调配衣服和鞋子尺码。

  85名贫困儿童从团市委、市教育局等单位领导手中接过温暖包,在大哥哥大姐姐的帮助下,换上漂亮的新衣服、鞋帽,手里拿着袋鼠玩偶,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在冬日的阳光下,格外温馨。

  4年级学生王兆一激动地说:“今天我很开心,叔叔阿姨给我们新衣服、新鞋子,我们今后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他们对我们的关爱。

关键词:邯郸,团市委,三下乡,活动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