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邯郸团市委组织召开高校无偿献血工作座谈会

来源: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6-12-19 13:31: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2月19日讯(记者韩毅)12月16日,邯郸团市委联合市中心血站召开高校无偿献血工作座谈会暨血站开放日活动,来自邯郸各高校的团委书记和学生干部代表参加活动,近距离了解无偿献血,为无偿献血事业发展献计献策。

工作座谈会。团市委供图

  座谈会上,邯郸市中心血站向大家阐述了献血流程、血液知识、采供血和血液安全保障情况。高校代表围绕无偿献血工作热烈讨论,就各自院校相应激励措施作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不仅要鼓励青年志愿者们自己参与无偿献血,还要积极动员其他在校大学生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献血无害健康,献血治病救人。在校大学生应该更多的去承担一些社会责任,参与无偿献血。”会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机采室、成分科、检验科、血库等了解了血液制作的工艺流程,对无偿献血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据了解,目前邯郸市每年临床用血量达34吨,约需9万人次进行无偿献血。血液需求持续增长的背后,是无数生命的渴望,是无数家庭对幸福的期盼,需要更多人的参与和支持。团市委将进一步搭建平台,让同学们增进对无偿献血知识的了解,消除对无偿献血的疑虑,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激励团员青年积极参与、支持无偿献血,勇于承担社会责任。

关键词:团市委,高校,无偿献血,邯郸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