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百日合力奋战 涉左公路刘庄村段重建后恢复通行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2016-12-20 23:2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涉县灾后重建。

涉县灾后重建。图片由涉县交通运输局提供

  长城网12月20日讯(记者 杨雅荃)经历了“7.19”洪水冲击、“8.4”二次洪灾以及上游泄洪等多次灾害,受损严重,交通中断。日前,经涉县交通运输局百日奋战,涉左公路刘家庄段水毁阻断点恢复重建工程圆满完成。

  据了解,涉左公路刘庄村段受损严重,(K23+900米处)长160米、宽12米、深13米的路基被冲毁,500米挡墙开裂外移,修好的临时便道被二次冲毁。同时,由于国道309山西段施工断交,涉左线公路目前是山西往河北运煤的唯一通道,交通任务重。灾情发生后,300多辆山西运煤车辆滞留近一个星期,甚至有司机要闯岗,巨大的压力下,山西政府与涉县政府积极协调沟通,并且与交警密切配合疏导交通。

  同时,涉县公路站立即成立灾后重建抢修工作组,紧急启动涉左公路水毁段恢复抢修工作,为疏通河道,改变水流走向,人工机械人停机不歇昼夜作业,同时启动4台潜水泵排水,为抢修路基营造条件,经过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改河道2公里,共清理河道3公里,于8月10日完成。9月底将混凝土挡墙浇筑及路基填筑,砼挡墙浇筑3700余方、路基填筑9600余方。10月底,进行水稳及沥青铺筑完成,铺筑水稳1300余方、沥青230余方。经过整整一百个日夜合力奋战,10月29日,涉左公路刘家庄段水毁阻断点恢复重建工程圆满竣工,恢复正常通行。

  现如今涉左公路刘庄村段周道如砥,晋煤冬运的道路不再受阻,雨季的生命线通了,冬季的供暖足了。涉县交运局全体人员坚守一线,最大限度的实现抢通和重建任务,为人民财产安全筑起安全墙,优质高效的完成了该路段的恢复通行并超过灾前水平。

关键词:重建,抗洪,抢险,邯郸,交通

责任编辑:杨雅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