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长城网衡水访谈《老马画马的艺术人生》

来源:长城网 作者:扈炜 闫硕 张千 2016-12-22 18:08: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高级美术师马增福。张千 摄
河北书画家马增福作品创作中。闫硕 摄
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高级美术师马增福接受本网采访。扈炜 摄
马增福先生的作品。(资料图)

  导语:他,姓马,养过马,又特爱画马,他和马有缘。和马有缘的人画的马和他人画的马自然不同了!看画作中的马,处笔墨流畅、气韵生动,腾龙一般灵动、威严,马尾处用笔潇洒,神采生动,每匹马的神态迥然,区分鲜明,不是只对大众观念里的马的形象照搬照抄,虽笔墨作于纸上却神胜真马。

  本期访谈的主人公是特别邀请到的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中国书画家协会高级美术师,河北省社会精英联合会副秘书长、书画艺术中心副主任,河北省企业界书画家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马增福先生。来和大家一起分享他与画中的马。

  中国画很讲究线条和墨色艺术,马先生大写意的马更是如此,一笔下去,或浓淡、或粗细、或明暗、或停或顿,或推或拉,一气呵成,没有多余之笔,他创作的马,总是给人以力量,给人以美感!中国传统文化赋予了马很多精神寄托和文化内涵,如马的忠厚善良,踏实肯干,任劳任怨,勇往直前等;自古以来,文人墨客留下了很多赞美马的名句,如:龙马精神,老马附骥、志在千里,马到成功!说到底,马的精神不就是人们向往追求的精神吗!

关键词:长城网,衡水,访谈,马增福,画马,艺术人生

责任编辑:邢梅智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