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邯郸市公安交警系统召开“两基”建设现场会

来源: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6-12-23 09:29: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2月23日讯(记者韩毅)检阅邯郸交警2016年“两基(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基层基础工作建设 )”建设成果,动员全警大力推动“两基”建设全面开展,12月22日,邯郸市公安交警系统召开了“两基”建设现场会。邯郸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艾文庆在现场会上指出:公安基础设施建设,是公安工作全面提升的根本,是促进公安机关履行职责的基本保障,交警部门更是如此。交警部门与群众打交道最广泛,是群众服务的重要窗口,加强交警“两基”建设,是必须做,也是必须做好的工作。

两基”建设现场会。韩毅摄

  2016年市交警支队党委紧密结合交管工作实际,坚持以推进基础信息化、警务实战化、执法规范化、队伍正规化“四项建设”为统揽,持续推动了基层基础建设,在“两基”建设上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市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为“平安邯郸”、“畅通邯郸”建设夯实了基础保障。为深入推动全市公安交警系统“两基”建设,全面提升道路交通治理能力现代化,市交警支队新一届党委以“两基”建设为抓手,谋划了这次现场会。力争通过推动两基建设,全面实现压事故,保畅通、保安全,提升通行速度、提升现场处置能力、提升服务水平的的“一压二保三提升”目标。

  艾文庆在讲话中肯定了交警支队“两基”建设的成果。指出,交警系统认真贯彻市局党委决策部署,大力加强“两基”建设,左转待行法、执法记录仪、智能交通等多项工作,进入全国和全省的先进行列,交通事故指数稳中有降,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群众安全出行营造了良好的交通环境,各级领导是肯定的,社会反响是好的。

  艾文庆同时指出,我们必须看到,邯郸交警基础设施建设还不完善,与全市蓬勃发展的态势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公安基础设施建设,是公安工作全面提升的根本,是促进公安机关履行职责的基本保障,交警部门更是如此。可以用十六个字来概括,即“形势所需、执法要求、群众关注、基层所盼”。

  艾文庆分三个方面对交警支队深入推进“两基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深刻领会“两基”建设的重要意义;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大力推动“两基”建设全面开展;从严治警,从严管理,建设一支适应时代要求的过硬交警队伍。

  市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贾志光安排部署全市交警系统“两基”建设。提出要紧跟市局党委的整体部署,认真对“两基”建设工作开展一个“回头看”,强化全市交警系统“两基”建设一盘棋推进,尽快改变“两基”建设的被动局面,打一个翻身仗。

  与会人员先后到到滏东交警大队、中华南防控中队、成安交警大队车管所、曲周交警大队槐桥公路巡警中队、永年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五个单位驻地,现场观摩了他们的“两基”建设成果。

  现场会上,滏东交警大队、永年交警大队、防控大队等基层警队的负责人和与会的同志分享了他们在“两基”建设上取得的成果和经验。

关键词:邯郸市,交警,两基,建设,现场会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