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全国基层畜牧(草原)技术推广示范站座谈会在石举行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欣 2016-12-26 21:03: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国基层畜牧(草原)技术推广示范站座谈会。 河北省畜牧兽医局/供图
签约仪式。 河北省畜牧兽医局/供图

  长城网12月26日讯(记者 张欣)记者从河北省农业厅获悉,为加强基层畜牧(草原)技术推广体系的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畜牧(草原)技术推广服务能力和水平,全国基层畜牧(草原)技术推广示范站座谈会暨“养殖书屋”启动会日前在省会石家庄举行。

  全国畜牧总站站长杨振海,中国农业出版社党委书记孙林,河北省农业厅副厅长、省畜牧兽医局局长张强,中国农村杂志社副社长夏树,中国畜牧业杂志社社长孔学民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全国28个省级畜牧站、12个省级草原站等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启动会。

  杨振海在启动会上表示,在基层技术推广站建设“养殖书屋”意义重大,适应了基层站改革创新、服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形势,为基层站建设强化了服务手段、拓宽了技术和信息来源,为农技人员增强服务本领储备了理论和实用技术。各省畜牧(草原)站要借助于示范站创建活动和“养殖书屋”建设活动,进一步增强畜牧(草原)技术推广队伍实力,积极争取各方面的扶持政策和资金支持,以示范站为样板,进一步加强推广体系建设,为现代畜牧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服务与支撑。

全国畜牧总站站长杨振海在“养殖书屋”启动仪式上讲话。 河北省畜牧兽医局/供图
与会领导参观行唐县南桥畜牧技术推广站。 河北省畜牧兽医局/供图

  张强立足全省畜牧业发展的具体情况,指出河北省现代畜牧业的加速发展离不开基层推广体系的努力,基层站建设要继续整合资源、完善机制、创新形式,切实发挥畜牧(草原)技术推广作用。以“养殖书屋”建设为例,其促进了全省畜牧技术推广体系标准化建设提档升级,同时提升了基层站的履职能力和服务能力。今后“养殖书屋”的建设要形成供书、读书、借书和管书的长效机制,在配备纸质图书的同时,搭建养殖书屋数媒网络平台,加快新技术在基层的普及应用。

  在全国基层畜牧(草原)技术推广示范站座谈会上,各畜牧(草原)站相关工作人员及其中国农业出版社、中国农村杂志社、中国畜牧业杂志社相关代表就“如何提高畜牧(草原)示范站技术推广服务能力”进行了探讨。

  会议期间,“养殖书屋”建设完成了与中国农业出版社、中国农村杂志社、中国畜牧业杂志社的赠书仪式、揭牌仪式和签约仪式。与会领导参观了石家庄市行唐县畜牧工作总站和行唐县南桥畜牧技术推广站。

关键词:畜牧,农业,技术,养殖

责任编辑:张欣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