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井陉法院干警奔福州 为农民工执行回20余万元欠款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忠勇 胡芳毅 王云花 刘俐验 2016-12-28 08:49: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执行干警将执行款交到田某夫妻手里。李忠勇 摄

  长城网石家庄12月27日讯(李忠勇 胡芳毅 王云花 记者 刘俐验)记者于27日从井陉县人民法院执行局获悉,该局日前在开展强制执行涉民生案件“暖心行动”中,干警陈岗文、杨洁等人连续3昼夜不辞辛苦,飞赴福州、南昌等地,行程3000余公里,为申请执行人田某执行回21.4万余元欠款,温暖了田某一家的心。

  据介绍,京昆高速冀晋界12标段达柯一号隧道项目由福建某建筑公司承揽。2013年8月13日,田某与该公司签订劳动合同后不久,被派往隧道工程工地从事隧道支护工作。2014年3月7日晚,田某在隧道工地工作时,不慎从台车上掉下受伤,随即被送往医院救治,诊断为腰、椎体爆裂骨折和右胫腓骨骨折。住院243天后伤情好转出院。田某住院期间,所花大部分医疗费由该公司支付。后双方就赔偿事宜协商未果,田某诉到法院,经法院委托司法医学鉴定中心对田某进行伤残评定,定为一处九级、一处十级。2016年2月2日,法院经过审理,判决福建某建筑公司除已支付田某的住院押金2.6万元外,在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再赔偿田某21.4万余元。

  但在法院判决生效后,福建某建筑公司以没钱为由,拒不偿还田某的欠款。由于田某身体伤残不能工作,田某的妻子只好到饭店打工挣钱维生,家庭生活非常艰难。

  2016年9月7日,田某向法院提交了对该建筑公司强制执行的申请。法院向该建筑公司发出执行通知书,责令其履行判决义务,但该建筑公司仍不还欠。在此情况下,执行干警多次查询该建筑公司的银行存款未果。12月14日,干警在发现该建筑公司在江西省永丰县某银行的帐号打进50余万元后,便立即在网上依法对财产冻结。为了尽快将此案执结,12月15日凌晨3时,陈岗文、杨洁等干警自石家庄机场乘机飞到福州,而后或坐公交车、或坐动车、或坐三轮车,马不停蹄赶到江西某银行将冻结款扣划,后又迅速返回,办理相关法律手续。

  12月22日,当井陉县人民法院干警将执行回来的福建某建筑公司所欠田某的21.4万余元赔偿款全部递到田某手里时,田某夫妻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激动地连连向干警表示感谢。至此,这起持续两年之久的生命权、健康权纠纷案终于画上了句号。

关键词:井陉法院,干警,欠款,执行

责任编辑:刘俐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