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大型历史情景剧《梦回古格》到涉县巡演

来源: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6-12-30 18:35: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2月30日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冯晓广)12月29日,由西藏阿里札达民间艺术团创作的大型民族历史文化情景剧《梦回古格》在涉县人民剧院上演。该剧是由阿里地区文化局、旅游局、札达县人民政府共同合作,倾力打造的文化产业发展计划重点项目之一。目的是宣传推广西藏旅游文化、风土民情,增进两地民族感情及文化交流。

节目演出现场。冯晓广摄

  晚7点30分,身着传统藏族服饰的演员们从观众席两侧步入舞台,高昂而热情的迎宾歌舞迅速将观众带入浓郁的阿里风情中。一首在当地传承千年的无名民谣拉开演出序幕。该剧通过“神山圣域”“象雄陨落”“古格兴衰”“梦回古格”四个部分,涵盖楚鲁松杰宣舞、底雅宣舞、札达民歌、“宣”舞鼓技、情景互动等艺术表演方式,全方位、多层次地展示了3000多年前象雄王朝的兴衰、跨越700多年的古格王朝灿烂的古代文明,1950年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藏先遣连进军阿里、1951年西藏和平解放,以及阿里地区迈入历史大跨越、文化大发展、民族大融合的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画卷。演出在主题歌《梦回古格》中完美谢幕。

演出现场。冯晓广摄

  “希望通过此次演出进一步拉近札达、涉县两地的距离和感情,深化各方面合作。同时,诚邀涉县各界企业家到阿里投资创业,两地心手相连,共同创造美好明天。”涉县援藏干部、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札达县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付学亮代表札达人民对涉县近20年来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

  据悉,2016年是河北援助阿里地区22周年,多年来,包括邯郸在内的大量河北人才参与到援助阿里的事业中,先后派出多批援藏干部,克服重重困难,在医疗卫生、水利、教育等方面提供了大量人才、资金和建设项目,让当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梦回古格》系列演出活动是河北省援藏干部为加强西藏自治区与河北之间的文化交流互动专门引进的,共在河北巡演9场。

关键词:情景剧,演出,西藏,邯郸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