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燕赵康养之旅公益行拉开帷幕 引领全民大健康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高琳哲 2016-12-31 09:15: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2月31日讯(记者 刘昆鹏 高琳哲)12月30日,“河北省中医院燕赵康养之旅公益行”的第一站平山行活动圆满举办,同时“燕赵康养之旅”也隆重拉开帷幕。

  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发展大健康产业是应时代发展潮流、百姓健康需求的一项重要任务。河北省中医院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提出“燕赵康养之旅”行动计划。

河北省中医院医生现场教授养生操。长城网 高琳哲 摄

  在首站平山行的活动现场,河北省中医院脾胃科、心血管科、骨科、皮肤科、康复科、治未病科等知名专家在平山县中医院现场义诊;同时开展推拿、针灸等中医特色疗法体验、品尝滋补膏方、教授中医养生功法,真正将优质的中医药特色服务送到燕赵百姓身边,并借此普及中医药保健知识、引领未病先防的健康管理观念、推进健康服务业发展。

  据悉,该活动是燕赵康养之旅的首站,行动计划将在2017年陆续走入医联体协作医院、省内旅游资源发达的地区,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

义诊室外排队等候的患者。长城网 高琳哲 摄

  中医独具特色的保健优势深受百姓青睐,前来义诊的百姓纷纷感慨,及时了解到未病先防十分必要,同时也为祖国医学的博大精深而震撼。与会参观的旅游界嘉宾也表示,希望能与河北省中医院进一步协作,促进旅游业与中医药业的融合,通过对游客开设中医药养生保健等项目,广泛普及中医养生理念,让更多百姓享受到中医药得天独厚的保健优势。

  神威药业配方颗粒事业部总监谷赫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公益活动,神威作为爱心企业代表,目的就是宣传中医,惠及老百姓,回馈社会。“神威的配方颗粒作为省重点项目,填补了中医药方面的高新技术空白,我们也想通过宣传安全用药、合理用药,让更多的老百姓健康生活。”

关键词:中医药,未病先防,养生,燕赵康养之旅

责任编辑:高琳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