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双节”至 河北省侨联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王棋 2017-01-03 18:10: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侨联一行探望慰问贫困归侨、侨眷。河北省侨联供图

  长城网1月2日讯(记者 高琳哲 王棋)近日,记者从河北省侨联获悉,元旦节前,河北省侨联主席包东、副主席季加宇、副主席兼秘书长封燕燕率领省侨联各部室有关同志,分赴承德、唐山、秦皇岛、张家口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并对贫困归侨、侨眷情况进行调研。

河北省侨联一行探望慰问贫困归侨、侨眷。河北省侨联供图 

  包东看望慰问了承德县的部分困难归侨、侨眷,每到一户,详细了解家庭成员经济来源,子女上学、就业情况和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鼓励他们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围绕如何做好侨界贫困群众帮扶工作,包东与承德市侨联干部进行了座谈,他提出四点期望:一是要在“积极主动”上下功夫。要主动向党委多汇报、多请示,以积极的态度赢得党委、政府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二是要在“发挥侨联优势”上下功夫。要围绕中心工作,组织海外侨商走进承德,开展具有承德特色文化科技、旅游经贸等合作交流活动,促成项目落户,体现侨联在全局工作中的作用和影响力。三是要在“开拓创新”上下功夫。要利用地域优势,加强与中国侨联、京津侨联的交流和联谊,借力侨务资源,涵养侨务资源,积极开展多种形式、有创新的侨联工作,助推绿色发展。四是要在“精准扶贫”上下功夫。要摸清贫困归侨底数,加强同各部门的联系,反映困难归侨侨眷的真实情况,推动把困难归侨侨眷救助工作纳入全市整体扶贫工作之中。针对不同扶贫对象,研析致贫原因,在“侨帮侨”精准扶贫工作上有真招,见实效。

包东与承德市侨联干部进行了座谈。河北省侨联供图

  季加宇在唐山、秦皇岛走访慰问期间,重点围绕贫困归侨申请廉租房、养老保险无法接续、大病大困导致家庭返贫返困等问题进行调研。在困难归侨、侨眷家中,季加宇详细了解各户的困难情况,针对他们遇到的问题,给予政策解读和耐心劝导,激励他们以乐观的态度面对困难,积极自救。他叮嘱当地侨联负责同志,要积极向党委、政府汇报侨界群众困难情况,深入分析致贫致困原因,在帮扶困难归侨、侨眷上,争取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有所突破。

看望慰问困难归侨、侨眷。河北省侨联供图

  封燕燕在张家口桥东区和阳原县看望了部分贫困归侨、侨眷,送上慰问金和新春祝福,并与阳原县贫困归侨侨眷代表座谈,了解情况,倾听呼声,鼓励大家要坚定信心,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各有关部门积极救助,侨联组织全力推动,贫困归侨、侨眷自强自立,一定会渡过难关。在与张家口市侨联座谈时,封燕燕谈到,张家口是我省安置归侨、侨眷最多的设区市,侨界困难群众基数大、比例高,希望张家口市侨联在推动各有关部门加大对贫困归侨、侨眷帮扶的同时,也要充分发挥侨商会组织的力量,建立完善“侨帮侨”机制,使侨界贫困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红利,力争早日脱贫。

关键词:河北省侨联,送温暖,献爱心,归侨,侨眷

责任编辑:高琳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