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不要错过!石家庄贫困自闭症儿童可获免费康复训练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岩 2017-01-03 22:22: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导语:近日,记者从省自闭症研究会获悉,河北省自闭症研究会将为石家庄市家庭贫困的自闭症儿童开展为期至少10个月的免费康复训练。河北还有一系列的公益救助,快来看看吧!

资料图。

  石家庄贫困家庭自闭症儿童可获免费康复训练

  贫困患儿监护人可提出救助申请,符合条件的患儿监护人可填写申请表,在户口所在地或居住地村委会(居委会)和县(区)残联盖章确认。

  省自闭症研究会会长张文静介绍,在康复训练活动中,会为孩子进行至少进行3次康复评估,分康复初期、中期以及康复结束,同时制定并实施个性化康复训练计划;针对每个儿童的具体情况和康复方案,开展粗大运动、精细动作、生活自理、言语、认知和社会适应等六大领域的康复训练;每周至少开展1次家庭康复指导,向家长提供康复训练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培训;组织受助儿童开展至少4次文化、娱乐等社会融入活动;开展康复儿童向正常幼儿园转介和跟踪服务,并将机构康复向社区、家庭康复延伸。

  咨询电话0311-66035122,18503212285。

  河北还有这些公益救助 不要错过!

  河北出生缺陷患儿可申请公益救助

  为帮助具有出生缺陷的孩子早日康复,河北省将与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协作共同启动《出生缺陷(遗传代谢病)救助项目》,符合救助条件的患儿最高有望得到上万元资助。

  根据安排,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先天性肾上腺皮质增生症、家族性高甘油三酯血症等数十种先天性遗传代谢病种都在此次救助范围。对患儿在2015年1月1日(含)至2016年12月20日(含)期间产生的医疗费用,河北省妇幼保健中心将依据自费情况,救助3000元至10000元。凡符合救助条件的遗传代谢病患儿,均可由患儿的法定监护人,向省妇幼保健中心新筛科或所在地的市级妇幼保健院儿保科提出救助申请,省妇幼保健中心将依据有关政策和协作约定及时提供救助和治疗。

  河北省妇幼保健中心新筛科电话:0311-67266882。

  河北遗传代谢病贫困患儿可获救助

  河北省出生缺陷(遗传代谢病)救助项目即将启动。凡0至14周岁(含)临床诊断为遗传代谢病且家庭贫困的患儿可申请救助。相关患儿家长可向当地市级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筛查科或儿童保健科提交救助申请,也可拨打省妇幼保健中心新生儿筛查科电话申请,电话为0311—67266882。

  据介绍,项目救助病种包括有机酸血症类遗传代谢病、脂肪酸氧化缺陷类遗传代谢病、氨基酸代谢障碍类遗传代谢病,以及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先天性肾上腺皮质增生症、肝豆状核变性、糖原累积病等其他遗传代谢病。其中,通过国家基本医疗保障制度报销比例达到90%的病种除外。项目将对患儿在2015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20日期间产生的医疗费用进行救助,其救助标准依据患儿自费情况设定,符合条件者可获3000元、5000元、7000元、10000元不等的救助。

  贫困唇腭裂患者可申请免费手术

  家庭经济困难的唇腭裂患者可申请“微笑列车”唇腭裂修复慈善项目救治,由项目合作意愿免费实施手术。目前,“微笑列车”项目在河北的各合作医院累计实施手术已超过两万余例,手术成功率为100%。

  申请条件:凡贫困唇腭裂患者(不限户籍、不限年龄)都可到项目合作医院咨询,接受免费救治。

  合作医院:

  咨询网址:河北省慈善总会www.hebcf.org.cn

  沧州:0至6岁贫困脑瘫患儿可申报救助资金

  沧州市红十字会和沧州市妇幼保健院联合开展“‘福佑天使’——儿童康复救助”公益行动,计划救助100名脑瘫患儿。

  申请条件:沧州市辖区户籍、年龄为0至6周岁的脑瘫患儿,凡是在沧州市妇幼保健院进行康复治疗,且具有民政部门认定的城乡低保,或被认定遭受意外灾害造成严重经济损失或其他原因导致生活困难的家庭均可报名。

  救助标准:获准救助的脑瘫患儿住院治疗费用经城乡居民医保报销后,剩余部分按50%比例进行救助,每人最高可获5000元救助金。

  (据河北日报、燕赵晚报、石家庄日报等综合)

关键词:自闭症儿童,公益,救助,河北

责任编辑:张岩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