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冬季呼吸道疾病高发季 急慢性疾病预防有区别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高琳哲 王棋 2017-01-05 22:44: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5日讯(记者 刘昆鹏 王棋 高琳哲)连日来的雾霾天气给市民的生活和身体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影响。近几日,记者在河北省医大二院看到,走廊里挤满了前来就诊的患者,呼吸道疾病的患者有所增多。

  那么,在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该如何有效预防患病呢?对此,记者采访了河北省医大二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孟爱宏。

  “目前门诊的病人量比较大,因为冬季本身就是呼吸道疾病高发的季节,所以咳嗽的病人比较多。”孟医生向记者介绍,在疾病的预防方面,首先要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是急性还是慢性的。

冬季为呼吸道疾病高发季,患者有所增多。长城网 高琳哲 摄

  针对这两种发病原因,孟医生给了不同建议。“如果原来自身就有一些慢性呼吸道疾病,那么预防需要从多方面考虑。”孟医生告诉记者,我们常见的慢性咳嗽,如慢阻肺,预防时,首先是戒烟;其次需要注意在重雾霾天气尽量避免外出;在入冬时,还可以选择打疫苗来预防流感发作;另外,饮食的均衡,包括日常的维持用药,坚持锻炼也是慢性呼吸道疾病的预防办法。

  孟医生建议,预防急性呼吸道疾病要注意在去人流密集的地方时,应佩戴口罩预防感染;同时增加自身抵抗力,避免过度劳累、熬夜。孟医生说:“现在很多年轻人经常熬夜,导致抵抗力下降,也成为了易感的一个因素。”

关键词:呼吸道疾病,预防,冬季,雾霾

责任编辑:高琳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