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网民有话说]网友议政府报告:民生实事实实在在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胥文燕 李茹 2017-01-09 07:4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民孙灵芝接受记者采访。长城网 刘澜澜 摄

  长城网1月8日讯(记者 刘澜澜 胥文燕 实习记者 李茹)1月8日,河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省长张庆伟代表省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的工作,部署了下一步的行动。关于这份饱含浓浓民生情怀的政府工作报告,网民更关注哪些方面呢?当天,记者走上省会石家庄街头倾听他们的声音。

  “这届政府务实工作,报告也很务实,所谈的十件民生实事都关乎百姓民生。我希望咱们政府能够带领着全省人民,一步一个脚印认真地落实下去,民生事情无小事,件件关乎百姓心。”退休市民杨瑞宁告诉记者。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2017年河北政府工作报告中一项项详尽的惠民政策和措施,是实实在在的政策礼盒、民生红包。民生福祉道尽了老百姓的希冀,网友们纷纷表示这些都是“实打实”的惠民政策,“十件民生实事”让人印象深刻,应该为政府点赞。

  优化保障民生投入,惠民措施涉及生活方方面面,市民王丽敏对记者说,“这些实事都挺好的,给了老百姓很大的实惠,能够实实在在的给老百姓办些实事儿,我觉得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非常好。”

  “这些政策都非常好,在报纸,电视和网络中我们每天都能实实在在的感受到进步,我希望政府能够加大实施力度,给老百姓越来越多的实惠,让百姓的生活能够更加美好。”市民孙灵芝告诉记者,“石家庄的幸福指数很高,希望这些政策能够落实到生活中,这样我们的幸福指数会更高。”

  “利民,加强信息网络设施建设,推动全光网城市建设和4G网络深度覆盖,实现县级主城区我认为这个提议就很好。”市民刘天鸽告诉记者。

  “这些政策提的都挺好,尤其是就业创业这方面的。”市民刘小佩表示,她比较期待绩效工资改革这一项内容。

  “民生措施确实是从百姓角度出发,关注民生问题。非常的接近百姓生活,听起来没有假大空的感觉,是实实在在的民生实事。”市民吴烜一告诉记者。

  2017年河北省政府工作报告,指明了发展方向,暖心事让全省人民感受“民生温度”。环境,医疗,教育……依旧是老百姓最关心的民生话题,越来越多的网民希望自己能够与政府共同努力,奉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关键词:两会,河北,工作报告

责任编辑:刘澜澜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