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两会提案]构建现代农业技术推广体系 营造良好风尚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林红 2017-01-11 16:09: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1月9日讯(记者 王林红)农业技术推广对于农业发展具有支撑作用,是连接技术与技术应用之间的重要手段。党的十八大特别强调,要“逐步建立高效的农业科技推广运行体系”。当前,我省农业技术推广体系建设虽取得一些成绩,但还存在着诸多问题,亟需解决。在2017年河北“两会”上,民进河北省委提交提案,建议构建现代农业技术的推广体系。

  提案指出,当前农业技术存在推广经费缺乏保障;农业技术推广管理机构不够完善;农业技术推广体系运行机制有待完善;农业科研、教育、推广机构之间存在脱节现象;农业技术推广人员整体素质不高的问题。

  该如何解决这一问题呢?民进河北省委提案建议,一是逐渐建立以政府为主导,以农业技术扶持为依托,以农业合作社为基础的农业技术推广体系。强化农业技术推广体系信息一体化网络建设。二是完善县级农业技术推广体系。本着节俭高效的原则,精简完善农业技术推广机构,优化权利配置;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大资金扶持力度。三是提升农民的科学文化素质。做好农民的农业技术职业培训,提高农民掌握科学知识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丰富教育宣传活动,进一步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载体、提升宣传效果。在农民中深入挖掘优秀科技人才,通过典型示范,形成带动引领。在示范户的带动下,营造你追我赶、先进带动落、全民学习的良好风尚。

关键词:农业技术,网络建设,推广

责任编辑:王林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