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情义哥跑两会]陈红:培养文艺人才 建设文化强省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欣 胥文燕 2017-01-10 14:43: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政协委员陈红。 长城网 张欣 摄

  长城网1月10日讯(记者 张欣 胥文燕)1月8日,河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石家庄开幕,省长张庆伟代表省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9日上午,参加2017年河北两会的政协委员们围绕报告,进行热烈讨论。

  报告中提到,2017年,要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创作生产优秀作品作为中心环节,推出一批反映时代呼声、展现人民奋斗的精品力作。此外,在重点要办好的10件民生实事中,实施教育文体惠民工程,也被列入其中。

  政协委员陈红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在河北建立一所专业艺术院校的提案。她表示,当前,百姓生活富裕起来了,对精神文化生活也有了更高的要求。“河北省是文化资源大省,但是与京津两地和一些其他省份相比,并不能算是文化强省。目前,河北省只有一所专业的艺术院校,我们一些专业艺术人才基本都是在省内进行基础培训之后,再选择到省外的艺术院校去学习和深造,人才流失非常严重。”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一名艺术教育工作者,陈红认为,只有培养并留住艺术人才,河北的文化强省建设才能更加扎实。

  据了解,习近平主席在出席中国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提到,党对文艺工作历来高度重视,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文艺战线是党和人民的重要战线。河北省委、省政府也高度重视文化强省建设,并将其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制定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创造了良好的投资环境,大力推进文化改革发展。

  “虽然从中央到省里都非常重视文化事业的发展,但是直面我们河北省的文化艺术现状,仍然存在一些薄弱环节。”陈红说,当前河北省内很多艺术团体都出现了严重断档,导致一些已经到了退休年龄的艺术工作者仍然活跃舞台上,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河北艺术人才流失的问题。“因此,我个人建议,要真正使河北的文化艺术事业做大做强,应从政府层面进行引导,完善艺术培养的硬件设施和软环境,以培育更多的优秀文化艺术人才。”

关键词:两会,情义哥,陈红

责任编辑:张欣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