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网民有话说]铁路职工热议政府报告:2017值得期待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郑佳洵 2017-01-11 10:1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12日讯(记者 杨雅荃 郑佳洵)干群应为鱼水情,群众冷暖放心上。2017年河北两会上,省长张庆伟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迅速成为全省人民热议的话题。日前,记者走进北京铁路局石家庄工务段、建筑段,听一听这里的干部职工听完报告后的感受,聊一聊他们对2017年又有着怎样的新期待。

石家庄建筑段电工比武。
资料图:石家庄建筑段电工比武。潘文举 摄

  防风险、惠民生、科技创新、供给侧改革……一旦与自身工作结合起来,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关键词就立刻变得亲切而实在。

  张艳伟是北京铁路局石家庄建筑段的一名党委干事,她告诉记者,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让她感触最深的就是工作创新。同样的,她所在的建筑段也在2016年做了很多创新性工作,服务质量得到很大提升。“2016年,我们创建了自己的微信公众号,将相关政策、段情等大事小事传达到职工手中,受到了广泛欢迎。通过公众号,我们也了解到职工们原汁原味的诉求,真正体会到工作创新带来的实效性。2017年,希望有更多的创新工作生根发芽,我对咱们河北有信心!”

京津冀货运站台整治。
京津冀货运站台整治。潘文举 摄

  “我最想说的是咱们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技术人才培养。”石家庄建筑段党委干事祝质璞告诉记者,就工作岗位而言,技术人才的培养十分重要。“我们举办的技术比武大赛等活动都是重要体现。相信2017年,咱们河北能培育出更多的技术人才。”

  石家庄建筑段党委干事贾兰向记者提及,作为河北一份子,她比较关注的是报告中提到的空气治理。采访中,她向记者描述了本单位在节能减排、降耗提效上的改变,并期待2017年能够看到更多的白云蓝天。

  谈到省政府工作报告,北京铁路局石家庄工务段桥梁技术科助理工程师宋朋庚打开了话匣子。 “就像报告中所提及的,‘7·19’防洪救灾我们打了一场胜仗,这里面有我们工务段的身影。”宋朋庚说,在灾害面前,石家庄工务段连日抢险救灾,保障了铁路的安全。“说到2017的新突破、新期待,肯定要数石济客专了。”他表示,会用高度的责任心和严苛技术,严把质量关,落实安全责任制,创建美丽河北。

  作为石家庄工务段石家庄工程车间党支部书记,程志杰对政府工作报告感触颇深。“报告说到,要为企业培养更多的匠人,这让我想到了我们铁路员工,我们也需要匠人。我们所创建的‘创新工作室’,就像是一个摇篮,为培养人才而生。”程志杰说,政府重视人才,依托人才去建设美丽河北,这让他对2017年匠人队伍的进一步扩大充满期待。

  心系民生,让全省人民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让百姓的日子越来越好,2017值得期待,期待更多的民心工程扎扎实实的落在百姓身边,迎接又一个春天的到来。

关键词:两会,创新,热议,干群,民生

责任编辑:杨雅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