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两会提案]重视农村生态环境治理 保护美好家园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林红 2017-01-10 23:03: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1月10日讯(记者 王林红)保护农村生态环境非常有意义并且势在必行,保护农村自然、社会和经济环境,特别是保护农村自然生态环境就是保护我们的家园,就是保护农村社会经济发展的物质基础条件。我们赖以生存的美好环境正在加速度恶化,环境整治已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在2017年河北两会上,刘继台委员提交提案,建议重视对农村生态环境的治理。

  提案指出,农业生产过程中,农村生态环境存在着三大问题。一是秸秆的大量堆积无法处理,很多农民仍采取焚烧的老办法。焚烧农作物秸杆形成了严重的大气污染;二是农民不能科学、合理、安全地运用化学农药,直接影响了人类的健康和其它生物的正常生长,造成生态环境的严重失调;三是多数村镇没有有害化垃圾填埋场,生活垃圾被随意抛弃,不只影响环境卫生,导致河道淤积,污染水体。

  对此,刘继台委员提案提出治理农村生态环境的五大建议:一是因地制宜处理农村生活污水,加大农村生活污染治理力度;二是控制农业生产过程中的污染;三是切实保护好农村饮用水源地,加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的监测和监管;四是加强畜禽水产养殖污染防治;五是加强农村自然生态保护。

关键词:生态环境,农村,治理,资源

责任编辑:王林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