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临漳县181家企业领到治污减排资金520余万

来源: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7-01-10 18:12: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月10日讯(记者韩毅 通讯员 张云鹏 岳红伟)“折了原来旧锅炉,改用新的天燃气锅炉后,还能获得政府发放的环保专项资金补助,既意外又惊喜!”河北中青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冯伟在领取了6.6万元补助款后高兴地说。冯伟表示,一定要好好利用这笔环保专项资金,争取成为循环产业发展领域里环保治理的标兵。

  12月底,临漳县按照省、市有关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资金补贴政策要求,财政、环保等部门经过联合审核无误后,将521.42万元大气污染治理补贴资金发放至181家大气治理项目承担单位。

  今年,临漳县所发放的环保专项资金,涵盖了工业企业燃煤锅炉淘汰、餐饮油烟治理、VOC(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等重点大所污染治理项目,有效激发了企业主动参与大气污染治理的积极性,加快了全县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的步伐,为加速全县经济增长注入活力。

  “我们对企业发放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资金,旨在发挥其‘四两拨千斤’的效益,通过奖励这些在大气污染治理方面做得不错的企业,来积极引导同行业在环保设施方面的重视和投入。”县环保局副局长邵俊华介绍。

在向企业提供大气治理专项资金的同时,该县财政部门、环保部门还努力向国家、省、市有关部门争取环保专项补助资金,想方设法减轻工业企业环保资金投入的压力。截至目前,临漳县已经得到了上级部门批复,成功争取到2016年度上级环保资金700余万元。同时,为确保专项资金发挥最大效益,要求每个补助对象做好绩效自评,并督促项目的承担单位严格按要求使用专项资金,保证资金专款专用、专项核算,确保资金在项目中发挥出最大效益。

关键词:临漳县,治理,专项资金,大气污染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