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小警”们为春运拼了!贴心提示只为乘客平安回家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2017-01-15 00:1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乘警在为乘客讲解安全提示。
乘警在为乘客讲解安全提示。张弘 摄

  长城网1月14日讯(记者 杨雅荃)“小警”不是一个人,他是石家庄乘警支队所有年轻民警的别称。随着春运的到来,他们更加忙碌起来,为了保障旅客平安回家,小警们纷纷支招,为乘客们破解谜团。春运首日,记者分别在列车上和候车大厅看到了他们的身影。

  “在站台上等候上车,一定要听从车站工作人员的指挥,有序排队,车门口特别拥挤时,一定要关注自己的贵重物品,手机和钱包不要放在后裤兜内,装有贵重物品的小包不要背在背后。”在火车上,北京铁路公安局石家庄公安处乘警支队乘警王甲丁正在向大家讲解注意的地方,他还提到上了火车,乘客们首先要观察自己的周围环境,以防自己注意力全部在行李上时,衣服兜内的物品、胸前所挂手机、小桌上放的小包被人趁机盗走。放行李时,注意不要将包放在和自己的包款式、颜色相近或相同的地方,同时注意放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随时注意看管,不要放在座位的正上方,而是要放在斜上方,这样有利于随时观察。

  除了讲解,乘警们还向乘客演示并解答乘客疑问。“有些不法分子会趁旅客不注意,暗中盗窃旅客挂在衣帽钩上的衣服或提兜内的钱财,因此,不要将贵重物品放在挂在衣帽钩上的衣服内。”说着,王甲丁向乘客演示不法分子如何盗窃乘客衣兜里的财物。

  “离开卫生间时,一定要记得把放在卫生间网兜的物品带走,避免遗落丢失。下车前,要做好准备,清点好自己的物品,尤其是带小孩的旅客,照顾好孩子的同时一定要拿好自己的行李,避免慌张遗落。”乘警李子超在候车大厅向候车的乘客讲解到。除此之外,候车大厅的“小警”们也积极提示乘客注意财物安全,还给乘客们发了特制的安全提示小书签,乘客们纷纷为“小警”们的贴心照顾点赞。

  同时,北京铁路公安局石家庄公安处的“小警”还把这五点安全提示编成小诗来提醒乘客。

  排队有序莫拥挤,别让小偷乘时机。

  上车来把行李放,摆放行李有机宜。

  车上空调暖洋洋,衣帽钩上现玄机。

  来去匆匆厕所间,离开回头莫着急。

  下车准备要充足,莫待到站显迟疑。

关键词:乘警,春运,安全,提示,财务

责任编辑:杨雅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