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2017年春运开启 保定高铁警方发布温馨提示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7-01-16 16:03: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1月16日讯(燕锐 杨志刚 高文濮)1月13日起2017年春运将拉开帷幕,根据铁路总公司提出的“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目标要求,为给广大乘坐高铁的旅客创造安全、有序、温馨的旅行环境,保定高铁警方特向广大旅客发布温馨提示:

  1、由于高铁实施实名验票验证进站、旅客人身和携带行李物品必须安检、购票取票等都需要时间,加之,保定东站离市区较远,冬季天气恶劣,车辆拥堵,客流较大,为方便您平安有序进站候车乘车,提示广大旅客要预留充足时间,请最好在开车前1至2小时到达车站。

  2、请您不要从私人手中购买与您身份不符的车票,站方在验票过程中,发现票、证、人不一致的情况后,按无票处理,不予进站上车。您也不要委托陌生人代购车票,以防买到假票或者过期废票。

  3、由于春运期间旅客携带财物较多,在过机安检、购票取票和排队验票验证及上下车时,应小心看管随身携带的财物,特别是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不要着急挤队,以防不法分子趁乱实施盗窃。

  4、您在进站安检时,请按顺序将携带的物品放在安检仪上,不要集中、扎堆码放。特别是春节期间旅客携带行李物品较多,安检后,请认准和清点好自己的物品,防止遗忘、拿错、丢失或被不法分子掉包、盗窃。在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购取车票后以及准备从闸机口检票上站台前,一定要注意检查随身携带的钱包、手机、车票、身份证、行李物品是否带齐,防止遗忘。

  5、在候车室候车时不要睡觉,防止不法分子趁您熟睡之机,窃走您的物品,也不要请不认识的人帮助搬运、看管行李物品,以免行李物品丢失被盗。更不要吸、饮、食陌生人提供的香烟、饮料、食品等,以防被骗和发生其他意外。

  6、为方便您的旅行生活,不得携带枪支弹药、雷管、烟花爆竹、汽油等违禁物品、易燃易爆物品以及剧毒性、腐蚀性、传染性、放射性等物品;请勿携带匕首、弹簧刀、自锁刀等管制刀具;管制刀具以外的,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的菜刀、餐刀、水果刀、多功能刀、斧子等利器、钝器也不准带上车。限量携带下列物品:普通打火机2个;安全火柴2小盒;不超过20ml的指甲油、去光剂、染发剂;不超过120ml的摩丝、发胶、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自喷压力容器。

  7、高铁动车组上严禁吸烟。吸烟会造成动车烟火报警、缓行、停车,甚至引发火灾,对吸烟行为人将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视情节和后果,给予500元以上至2000元以下处罚,5日以上10日以下行政拘留;涉嫌犯罪的,依据《刑法》有关条款追究刑事责任。

关键词:保定,春运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