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网媒走转改]崇礼官宇:干警精英甘为孺子牛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7-01-17 20:23: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官宇获张家口崇礼区“最美警察”荣誉称号。崇礼区委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张家口1月17日讯(记者张世豪 通讯员施佳生)他,是领导心中不可或缺的左右手;他,是同事心中乐于助人的好兄弟;他,是群众心中的好警察……他就是张家口市公安局崇礼分局经侦大队的官宇,一位默默奉献,辛勤耕耘,守护一方平安的人民警察。

  “干一行,钻一行,爱一行”是官宇的工作作风。工作中,他不畏艰苦、勇挑重担,充分发挥情报研判专长和经济专业优势,成功侦破了多起刑事案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1997年崇礼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犯罪嫌疑人畏罪潜逃,多年来,崇礼县公安局对犯罪嫌疑人进行了不间断的追缉,但都空手而归。在2011年的“清网行动”中,该案被列为一号追逃案件,官宇与同事们并肩作战,全力以赴地投入到追逃工作中。经过大量的研判分析,官宇对逃犯家属的住宿轨迹产生了怀疑。经过近20多天调查,终于在三河市发现了逃犯的踪迹,在连续蹲守48小时体力严重透支情况下,一举将其抓获,这起故意杀人案最终成功告破。

  八年的基层工作中,官宇始终怀着人民警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见难就帮、逢困必助、尽其所能。今年中秋前夕,官宇来到了崇礼县宽沟的9岁儿童贾志超的家中。官宇拉着小志超的手轻轻问:“志超,爸爸妈妈呢?”,“他们在工作呢”,听到小志超的回答时,爷爷奶奶悄悄地抹着眼泪。奶奶告诉官宇,2年前小志超的爸爸妈妈外出贩菜,双双死于车祸,原本活泼开朗的孩子变得敏感、沉默。现在小志超与爷爷奶奶一起生活,靠爷爷种菜为生,日子过得很困难。

  关于小志超的信息,是官宇无意间在“关爱崇礼留守儿童”的公众号上看到的,小志超一家人生活处境让官宇心里十分不是滋味,他联系了两名同学,三人组成了一支“爱心小组”,自发地对孩子进行捐助。面对小志超爷爷奶奶感激的话语,官宇说:“希望他能走出阴霾,和同龄的孩子们一样快乐成长。”

  他经常说:“我这个人没什么其他爱好,真正闲下来还觉得憋得慌,只有在工作中我才感到充实。”在他的心中,始终牢记着“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警训。工作八年,他不计名利,真诚为民,以高度的敬业精神和过硬的工作本领,展现了新时期青年民警的良好风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关键词:崇礼,警察,最美崇礼人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