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以林业供给侧改革为突破 扶持壮大林果富民产业

来源:长城网 作者:贺宏伟 刘澜澜 胥文燕 2017-01-18 23:30: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17日,河北省林业厅党组书记、厅长周金中在全省林业局长会议上作报告。姚伟强 摄

  长城网1月18日讯(记者 贺宏伟 刘澜澜 胥文燕)“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林业供给侧改革为突破,因地制宜发展壮大林业产业。”1月17日,河北省林业厅党组书记、厅长周金中在全省林业局长会议上表示,2017年将积极扶持壮大林果富民产业。

  据介绍,今年河北将加快苹果、梨等七大果品生产基地建设,发展名特优高端水果,全年完成果树结构调整和树体改造200万亩,新建高标准果品基地200万亩,建设一批观光采摘基地和现代林果示范园区。加大果品质量检测监督力度,确保果品质量安全。

  同时,培育一批效益好、带动力强的林下食品种植、特色养殖、林下产品采集等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做好林下中药材种植补贴试点项目建设,提高林地综合利用率;抓好特殊林木培育和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加大对重点项目和龙头企业的扶持力度,提升林板(纸)产业的质量和效益。

  此外,河北将依托森林资源,培育健康养生、休闲旅游等产业,打造一批森林康养基地、生态旅游观光基地。加强林木良种繁育和基地建设,提升种苗花卉产业整体水平;抓好花卉重点产区和示范基地建设,积极培育花卉产业园区;大力发展森林旅游、野生动植物繁育利用等产业。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刚刚过去的2016年,河北林业产业总产值预计达到1550亿元,同比增长74亿元。同时,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的成功举办,以及积极组织参加中国香港亚洲果蔬展、中国森林旅游节等展会,更是让河北林业产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获得极大的提升。

关键词:林业,供给侧,林果,富民

责任编辑:贺宏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