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京津冀蒙晋苏青少年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在沽源开幕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7-01-19 12:41: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与会领导启动本次活动。长城网 张世豪 摄
参与本次活动的各代表队。长城网 张世豪 摄
速度滑冰练习。长城网 张世豪 摄
冰场足球比赛。长城网 张世豪 摄

  长城网张家口1月18日讯(记者张世豪 通讯员祝汉国 梁志刚)1月18日,以“冬奥阳光有你有我”为主题的2017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河北分会场暨京津冀蒙晋苏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在河北沽源拉开帷幕。本届大会由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体育局共同主办,张家口市体育局、沽源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和江苏六省市的19支代表队、477名学生运动员,将参加短道速滑、冰上龙舟、冰上拔河、雪上足球等十余项冬季体育运动项目的角逐与体验。

  作为全国最早开展冬季阳光体育大会的地区之一,沽源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注重青少年的参与性与体验性,经过四年的探索逐渐形成了既有本地特色又有时代特色的青少年冰雪运动项目。今年继续作为2017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河北分会场,更加注重小运动员们的参与性与快乐性,大会在原有活动的基础上继续扩大举办规模,在竞赛项目上增设了五人制雪地足球,体验项目上增设了雪地坦克等趣味性、时尚性项目,扩大了参赛人数限制。本次大会首次邀请了江苏省代表队参会,由过去的华北五省市扩大为六个大的参赛单位。

  在为期2天的比赛中,19支队伍、477名青少年运动员,将举行男女速滑500米、男女冰上自行车竞速、冰上龙舟团体赛、男女冰车竞速、男女冰车接力、冰上拔河等7项竞赛项目,其中:冰上龙舟202.2米团体赛是为2022年冬奥会而专门设立的比赛项目,寓意2022年冬奥会一帆风顺。每个代表团限报1支代表队参加增设的五人制足球项目,运动员7人(5男2女),上场比赛队员中至少有一名女运动员,每场比赛20分钟,上下半场各10分钟。其余几个竞赛项目都是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冬季运动娱乐方式。此外,阳光体育大会强调青少年的参与性、娱乐性,所以除了竞技项目,还设置了冰上体验项目,让更多的青少年尽情的体验冰上九宫格、冰上陀螺、冰上弹射、冰上漂移车、冰上碰碰车等趣味性、娱乐性极强的体育运动,孩子们可以在趣味与娱乐中强身健体、放飞梦想。

  据悉,根据冬季运动项目开展的群众基础和各地有利的自然条件,2017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设立1个主会场,6个分会场。主会场将于2017年2月4日至9日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镜泊湖举行,6个分会场分别为北京市、河北省、内蒙古自治区、辽宁省、吉林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形成了全国冬季阳光体育活动大联动、青少年体育大联欢的良好局面。今年大会结束后将继续开展冰雪系列体验和展示活动,一直到春暖花开,冰雪消融。充分促进冰雪运动在青少年中的普及和开展,为实现“3亿人”上冰雪奠定基础,并以实际行动助力国家办好冬季奥运会,营造全社会关注青少年冬季体育运动的氛围。

  据了解,连续四届冬季阳光体育大会选址张家口沽源,与沽源优美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冰雪资源密不可分。沽源境内拥有水库5座、湖泊12处,水域面积达6.1万亩,是滦河、白河、黑河“三河之源”,是京津的重要水源地,闪电河库区被评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冬季结冰期长达150多天,冰层厚、冰质好、无杂质,周边地势平坦舒缓,是举办冬季体育竞技比赛的最佳户外场地。沽源将积极谋划各种旅游文化体育节庆活动,全面叫响“湿地草原•生态沽源”原生态品牌,提高知名度、美誉度,以积极的姿态、独特的魅力融入京津冀一体化大家庭。

关键词:沽源,阳光体育大会,冰雪运动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