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网络媒体走转改]节前"扫尘迎新"家政服务业升温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杨苗苗 2017-01-20 00:35: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节前扫房忙。杨苗苗 摄
节前扫房忙。杨苗苗 摄

  长城网廊坊1月19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杨苗苗)春节之前,给家里来一次彻底的大扫除已经成为很多家庭的传统。年前的“扫尘迎新”并不是一件小事,天花板、窗户、油烟机等一些平时很少注意的地方都要打扫干净。近日,记者通过走访发现,进入腊月后,廊坊市区家政服务业就开始“升温”,同时,业内人士也提醒市民,保洁预约的高峰期将出现在农历小年前后,市民请保洁需提前预约,并应选择正规的家政公司。

  “如果现在预约保洁服务的话,要排到下周了,整体打扫的话,建议按房屋的建筑平方米付费。”1月18日,记者来到廊坊市广阳区某家政服务公司,该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接听市民的预约电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腊月初十开始,公司的保洁就开始忙起来,如今公司保洁人员的日程已经全部排满,每组三四个人,有的组一天要服务三四个家庭。

  今年45岁的刘云从事保洁行业有8个年头,她告诉记者,一般到腊月初十后进入订单高峰。但是今年从过了元旦以后她就忙了起来。“前两个星期还好一些,一天打扫两户人家,从上周末开始,打电话预约的人就多了,基本上每天最少安排三户。”刘云告诉记者。

  廊坊市家政服务协会副会长于春会表示,市民在选择家政服务人员时应到正规的家政公司登记,选择与家政公司签订劳动合同的家政服务人员。于春会提醒市民朋友,在选择家政服务时,首先要看家政服务公司是否具备合法资质,尽量选择证照齐全、信誉好、规模较大、服务规范的家政服务公司;其次,要仔细阅读家政服务协议,约定提供服务的时间、地点、价格、项目,明确违约责任,并索要发票、留存协议等有效凭证。另外消费者不要贪图便宜,与家政服务人员签订“私下协议”,避免出现问题后投诉无门。

关键词:廊坊,服务业,保洁,预约

责任编辑:孙泽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