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磁县:挥毫泼墨送春联 美好祝福暖人心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7-01-23 09:54: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月23日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王晓波 董建华)“猴引康庄道鸡迎锦绣春”“锦秀山河美光辉大地春”……1月19日,磁县在磁州窑博物馆广场开展了“迎新春赠春联送祝福”活动,60余名擅长书法艺术的教师和数十名爱好书法艺术的学生挥毫泼墨,为群众现场创作春联2000余幅。

送春联活动现场。董建华供图

  一个个福字,一句句饱含祝福的楹联,笔法形同流水,诗文酣畅浑厚,写出了春节的喜庆和诗意。现场体味到的是笔墨的香味,感受到的是春节的红火。

送春联现场。董建华供图

  主办单位表示,写春联、贴春联是最具中华传统文化特色的民俗之一,他们开展这项活动,以此方式向全县父老乡亲送上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参加活动的群众说,近年来每逢春节总是购买春联,感觉少了许多年味,今年举办了送春联活动,感觉久违的年味正在变浓,他们送来的是春联,带回的是传统节日的气息,市民们收到的更是饱含深情的祝福。
  现场创作春联的同时,赠春联小分队还针对退休老教师、困难群众等群体进行上门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关键词:春联,春节,送祝福,磁县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