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蔚县蔚州博物馆春节期间将对外开放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7-01-20 22:30: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蔚州博物馆。长城网 张世豪 摄
游客参观蔚州博物馆。长城网 张世豪 摄
蔚县剪纸艺术展。长城网 张世豪 摄

  长城网张家口1月20日讯(记者张世豪 通讯员吴素琴 张武)1月20日起,蔚州博物馆将再次对外开放。开放时间为:星期三至星期日开放,上午9:00—12:00;下午14:30—17:30。

  据介绍,蔚县蔚州博物馆是一所具有收藏、宣传、科学研究功能的历史性综合博物馆,馆藏文物6000余件,有古动物化石、陶器、瓷器、书画、金属器、石刻、织绣等,其中以陶器、书画、石刻造像为主体。博物馆的陈展体系由基本陈列和专题展览组成,基本陈列包括“文明沃土”“代地春秋”“文物蔚州”“古堡世界”四部分。专题展览为“刀镂彩染蔚萝花”——蔚县剪纸艺术展。

  第一展厅“文明沃土”由“人类的远古家园”和“文化三岔口”组成,展示蔚县旧石器时代和新石器时代的遗址遗迹及出土文物。第二展厅“代地春秋”包括“商周古代”“风云赵地”“烽火边塞”和“代士风流”四个部分,展现了自商周至魏晋南北朝时期发生在蔚州大地上的故事。第三展厅“文物蔚州”展现的是北周到元代散落在蔚州大地上的奇珍异宝,其中造型雄奇的绿釉陶器、质地精良的窖藏瓷器、工艺精美的蔚州银器、价值连城的宗教文物等是镇馆之宝。第四展厅,“古堡世界”讲述着明清时期蔚州的传奇。第五展厅为蔚县剪纸艺术展览——“刀镂彩染蔚萝花”将名扬天下的蔚县剪纸的起源、发展、现代状况一一介绍。

关键词:蔚州博物馆,蔚县,春节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