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重拳出击持续发力 石市交警又斩获一批“涉牌”战果

来源: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7-01-20 22:46: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执勤民警从交通违法车辆中查获的未悬挂号牌。石家庄市交管局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1月20日讯(记者 解哲琳)按照石家庄市政府开展“利剑斩污”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专项行动的部署,自去年11月开始,省会石家庄实施了多项机动车限行的交通管控措施。在此同时,一些机动车驾驶人贪图自己出行方便,为逃避车辆被电子抓拍,故意遮挡、污损号牌,甚至使用套牌、假牌车辆上路行驶,既违反了交通管制规定,造成了新的不公正社会现象,影响了省会治污大局,也造成极大的交通安全和社会治安隐患。

  自2016年11月15日开始,为了净化省会交通秩序,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会同多个部门、警种开展了严厉查处“涉牌”交通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制假、售假、用假等违法犯罪行为的专项行动,全力净化路面交通环境,维护正常的社会秩序。

  截止到2016年底,石家庄市公安交管部门通过通过多种手段共查处各类“涉牌”交通违法520起,行政拘留38人。并通过打击“涉牌”交通违法行为掌握的线索,会同环安、刑侦等警种深挖出与我市有关联的制贩“假牌、假证”犯罪团伙一个,成功抓获湖南籍违法犯罪嫌疑人3人。

执勤民警查获故意遮挡号牌违法车辆。石家庄市交管局供图

  2017年开年伊始,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在全市范围持续开展了集中整治“涉牌”交通违法行为的专项行动,在全市范围内采取常态化路面布控查缉工作,全境作战、全警作战、整体作战,进一步加大力度,坚持组织专案侦查、铲除制售假牌违法犯罪黑窝点与加强路面布控查缉相结合,在增强打击力度、提高打击精度、拓宽查缉广度上持续发力,并把此项工作列为2017年交通大整治的核心内容深入开展。

  在行动中,石家庄各县(市)区交警大队突出早晚高峰、夜间、周六日等重点时段,突出国道路、城市主干道、停车场等重点部位,安排警力进行集中查处。依托固定岗点、公路巡警中队、警务站、大货车劝返点等固定执勤岗位,对涉牌交通违法进行定点查处;同时组织流动巡查小分队,在辖区主要道路进行巡逻执法,对涉牌交通违法依法进行查处。各大队分控中心要安排专人对辖区道路进行视频巡查,结合缉查布控系统,对系统报警的涉牌车辆要提前设卡拦截、快速查处。

  重点查处不按规定安装号牌、未悬挂号牌、故意遮挡号牌、故意污损号牌、使用伪造变造号牌、使用其他车辆号牌等交通违法行为。

执勤民警对变造号牌车辆进行查处。石家庄市交管局供图

  在查处工作中,对存在购买或制造假牌、购买或制造专用遮挡物(磁铁、换牌器等)、购买或伪造行驶证等涉嫌违法犯罪情节的,将在第一时间固定详细证据,深挖涉牌案件线索,对于有价值的案件线索将会同辖区派出所、刑警中队,实行多警种联合办案,深挖犯罪、顶格处理,形成打击合力。

  1月6日至1月17日,石家庄全市共查处不按规定安装号牌、未悬挂号牌、故意遮挡号牌、故意污损号牌、使用伪造、变造号牌、使用其他车辆号牌等六项交通违法行为425起。其中市区大队查处114起,县(市)大队查处311起。违法情节为:未悬挂号牌255起;遮挡号牌73起;不按规定安装57起;污损号牌15起;使用其他号牌15起;使用伪造变造号牌10起。同时,摸排出一些重大“制假、售假”违法犯罪线索,现已成立有多警种组成的专案组深入侦办。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石家庄,交管局,套牌,假牌,交警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