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网媒走转改]衡水安平品味国学经典 弘扬传统文化

来源: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张佳 刘芳 2017-01-22 20:51: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武术表演。刘芳 摄

  长城网衡水1月22日讯(邢梅智 张佳 刘芳)乐舞翩翩,古琴悠扬,吟诵国学经典,拳展中华武魂……近日,在衡水市安平县中医院四楼会议室,为了迎接新年的到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国学秀演出正在进行。学堂师生、诗词专家、爱心组织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200多人欢聚一堂,台上表演认真,台下互动热烈,浓浓的国学氛围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广袖飘飘今在何方,几经沧桑几度彷徨……”伴着悠扬的音乐,两名仲舒学堂老师身着轻纱罗裙、古韵十足的汉服翩翩起舞,一曲《重回汉唐》舞起了演出开始的序幕,仿佛在不知不觉中把观众带到了那令人心醉神往的汉唐盛世。还原了一个孝老尊亲的唯美画面

  随后仲舒学堂的孩子们纷纷登台表演了集体诵读国学经典片段、武术表演《形意拳》、快板书《姜太公卖面》、古筝弹奏《洞庭新歌》、父子相声《我和老爸说相声》等多个精彩节目。孩子们抑扬顿挫的诵读、英姿飒爽的拳术、悠扬婉转的琴音,带领大家徜徉在经典文化的圣殿,触摸传统文化的脉搏,感受国学教育的魅力,让在场的每一位家长油然而生一种激情澎湃的爱国情怀,现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仲舒学堂创办者王建涛老师说:“在中国传统节日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举办这次活动,我觉得很有意义,国学经典历经几千年大浪淘沙,中华民族的精髓都在里边了,这么好的东西,我们必须传承下去”。

  据悉,安平县仲舒学堂2006年12月由民间发起创办,是以《孝经》、《大学》、《中庸》、《论语》、《孟子》《诗经》等中国传统文化经典为主要课程,古乐欣赏与传统武术为一体的非营利性学堂,学员完全免费,所有老师和教练也是义务教学,学堂从创办最初的18名学员,已发展到目前的15个班级、近百名老师、800余名学员。

关键词:安平,国学经典,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邢梅智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