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网络媒体走转改]秦皇岛海事严把春运水上安全关

来源: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7-01-23 16:37: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海事执法人员正在进行安全检查。通讯员 供图

海事执法人员正在进行安全检查。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1月23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聂晓)“你们来是调研,还是检查?”

  “今天要检查什么内容?”

  “安全检查怎么局领导也来了?”

  2016年12月,秦皇岛海事局水上交通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开展以来,海事执法人员每天都要一遍遍回答此类问题。

  很多港航企业和从业人员,对今年的水上交通安全生产大检查感到不适应。“四不两直”工作法、局领导带队大检查……这些在检查活动中出现的新情况,让秦皇岛市的港航企业和管理人员,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压力。“今年太严了,查到就要改,改不彻底就要停工!”

  据悉,为确保岁末年初特别是“两节”、“春运”期间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秦皇岛海事局从2016年12月开始,结合“四防双降”抗寒潮百日专项行动,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领导,开展了全辖区水上交通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秦皇岛海事局局领导带队、分组行动,按照“有患必治,重患必停”的工作要求,对秦皇岛港东西港区、山海关港区、北戴河沿岸旅游船艇出船点进行了暗查暗访、突击检查、重点检查,对辖区内水上交通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进行了全面、系统、彻底的排查。

  截至1月20日,秦皇岛海事局水上交通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共组织实施暗查暗访10次、突击检查13次、重点检查28次,出动执法人员152人次、车辆62车次、船艇6艘次,发现、整改安全隐患45件次。秦皇岛水上交通安全稳定向好态势得到了巩固和加强,相关港航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船员、码头作业人员等从业人员安全操作技能和应急能力明显提升,符合要求的消防、救生、防污染等安全防护与应急设备配备充足,水上交通安全隐患得到了有效防范和遏制。

  一位码头作业工人说:“以前像我这样的普通码头工对安全生产认识不够,现在变了,我们上班每天先做安全检查,干活心里更踏实了!”

  秦皇岛海事局表示,将继续深入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建立长效机制,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维护辖区水上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关键词:海事局,安全检查,水运,执法

责任编辑:李兴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