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网络媒体走转改]邯郸交警开展“春检”工作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韩毅 2017-01-23 11:09: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月23日讯(记者 韩毅)2017年春节的脚步即将临近,中小学校和幼儿放假在即,为了抓好校车交通安全源头管理工作,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邯郸开发区交警大队强化责任再落实,全力加强校车安全管理,消除校车交通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广中小学生和幼儿的人身安全。

  1月22日上午,开发区交警大队民警深入到家禾子幼儿园开展校车“春检”工作。检查中,民警查看了学校校车安全管理台账,检查学校是否严格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是否对校车安全性能进行常态化检验,是否配有取得校车驾驶资格的驾驶人。实地查看了校车是否有脱检、喷涂、张贴专用标志,并对校车的车座安全带、停车牌、逃生锤、干粉灭火器、急救箱等机件是否安全,以及车辆是否处于良好的技术状态进行了检查。同时查看了是否有专人跟车,是否有跟车记录,是否有超载现象,及时将检查结果向校方安全管理负责人进行了反馈,要求校方严格按照《校车安全管理条例》规定进行整改,确保校车在运行中不发生危及学生安全的事故,并向校车驾驶人发放张贴春检标志。

  同时,大队组织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画报,讲解安全行车常识、播放典型事故案例警示片等形式,强化师生自觉守法、遵法的意识,并组织校车驾驶人集中学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教育其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最后大队民警与校车驾驶人、随车照管员逐人签订了责任状。

关键词:邯郸,校车,检查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