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饸饹面哥”申文堂爱心善举温暖梨乡

来源:长城网 作者:武萌 张佩 郭海民 2017-01-23 19:00: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申文堂请环卫工人免费吃饸饹面。(魏县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邯郸1月23日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张佩 郭海民)“雁峰,身体感觉咋样?希望你能尽快好起来。”近日,魏县龙翔粮油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申文堂带着慰问金和慰问品,来到魏县人民医院,看望在这里做透析的尿毒症患者张雁峰。

  鸡年春节即将来临,患病困难居民张雁峰的身体状况如何是申文堂最牵挂的事儿,在医院里,申文堂对正在接受治疗的张雁峰说:“生活上遇到的难题不是什么困难,大家伙儿都能想办法帮助,最主要的是你要有生活的信心,要以一个好的精神状态,面对家庭、面对生活。”在一旁照顾张雁峰,70多岁的母亲拉着申文堂的手,泪流满面地说道:“谢谢你,你真是一个大善人,要不是你的帮助,俺这一家人的生活不知道怎么过?你放心,俺一定照顾好雁峰,希望他早一点儿好起来!”

  张雁峰是魏县魏州街道办南关居委会居民,2014年,不幸患上尿毒症,透析2年多来,不仅花光了所有的积蓄,还向亲朋好友借了钱,欠下了6万多元的债务。为了减轻家庭负担,老母亲当起了“保姆”,给别人家做饭、洗衣、看孩子,妻子房丽红摆小摊维持家庭生活。申文堂得知情况后,积极带头捐款,把募捐到的近1万元的善款送到了张雁峰家中,温暖了这个苦难的家庭。

  今年48岁的申文堂,是魏县申家饸饹面第十五代传承人,为传承发展魏县特色小吃申家饸饹,在继承祖传产业后,2005年,成立了河北省魏县龙翔粮油食品有限公司,10多年来,他坚持“诚信经营、良心做面”的原则,不仅实现了企业的大发展,还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和赞誉。他始终认为,善行义举、热衷公益是一个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和担当,身边有需要帮助的困难家庭,他都积极伸出援手,时时刻刻用爱心从事着公益、慈善。

  1月19日上午11点多,申文堂从医院出来后,急忙往申家饸饹面馆赶,穿上白大褂,换上行头,就开始忙活着下饸饹面。中午12点左右,大厅内已座无虚席,80多名环卫工人有说有笑的吃着香喷喷地饸饹面。65岁的环卫工人王秀清一边吃面,一边说道:“天气虽然很冷,但能吃到热气腾腾的饸饹面,俺这心里非常高兴!”环卫工人刘品秀接过话茬说:“这饸饹面真香,快过年了,俺一定把负责区域内的卫生搞好,让群众干干净净过年。”不到二十分钟,环卫工人们就把饸饹面吃了个净光。

  “冬天天气寒冷,环卫工人们上班起早贪黑,打扫街道,工作非常辛苦,根本吃不上一顿热乎乎的饭。在寒冬能让环卫工人们吃上一碗热乎乎的家乡饸饹面,让他们体会到社会对他们的关怀和尊重,看到他们吃饭高兴的样子,我这心里是暖洋洋的。”

  送走环卫工人“客人”后,申文堂心中还有一件牵挂的事儿放心不下,于是,他开着车,带着米面油慰问品,来到魏城镇东南温村帮扶的贫困户宋根丁老人家中,拉着老人的手嘘寒问暖,说道:“快过年了,我过来看看你,有啥困难尽管说,咱们想办法一起解决。”

  申文堂和老人坐在一起聊天,话语和笑声充满了整个屋子,不知不觉聊到了傍晚,老人非常高兴。临走时,申文堂嘱咐让老人多保重身体,并提前向老人拜个早年。老人把申文堂一直送到大街口,看着申文堂开车离去。

  申文堂说,作为一家扎根于本地的企业,企业之所以做大做强,离不开政府的帮助和社会的关怀,一个有爱心的企业家,才是合格的企业家,应该更多地去关注民生,热心社会公益事业。

  申文堂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2016年1月,元旦期间,魏县700余名环卫工人每人领到了一箱充满爱心的“申家饸饹面”,环卫日当天,他都会带着饸饹面慰问辛勤的环卫工人,年龄超过80岁的老人,免费吃饸饹面……申文堂用爱心、孝心、诚心,弘扬正能量,被大家亲切的称为“饸饹面哥”。他本人多次获得魏县优秀政协委员、中国网事·感动河北”2015年度网络人物、邯郸市第三届道德模范提名奖、魏县十大职业道德楷模、魏县最美魏州人特别奖等殊荣。

关键词:慰问,爱心,魏县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