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网络媒体走转改]邢台:情暖农民工 “小年”送祝福

来源: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院红 2017-01-24 10:13: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农民工和志愿者一起包饺子。 院红 摄

  长城网邢台1月23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院红)1月20日,来自湖北的农民工付仕友和其他几名老乡以及火炬街道办事处朱家庄社区的“小红帽”志愿者,一起过“小年”吃饺子。

  要过年了,一些外地农民工因工作需要仍要坚守在工地上。当日是农历腊月二十三,中国北方地区的“小年”。朱家庄社区党员志愿者带上饺子皮、馅料和面,来到皓顺壹号院项目一处建筑工地,与坚守工地的农民工兄弟一起包饺子、贴窗花,说风俗、话家常,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让这些身在异乡的农民工兄弟感受到节日别样的温暖。

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桌。 院红 摄

  “我这几年每年春节都在工地上,确实也挺想家的。”留下看守工地的外地农民工王书杰已在外打工15年,这是第8个春节不回家了。“想家,尤其是家人打电话的时候。”今年50多岁的王书杰几乎每天都会跟家里通电话,家里人也理解他一人在外打工的不易。

  王书杰原本只是打算和工友买些速冻水饺过小年,没想到,志愿者们带着原材料来和他们一起现包饺子,“挺好的,一起包饺子,一起吃饺子,一起贴窗花,跟在家一样热闹。”

一起贴窗花过“小年”。 院红 摄

关键词:农民工,“小年”,志愿者

责任编辑:齐彦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