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治霾•京津冀在行动]邯郸涉县金隅错峰停产助环保

来源:长城网 作者:贺宏伟 王棋 高琳哲 2017-01-24 09:15: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23日讯(记者 贺宏伟 王棋 高琳哲)2016年10月,邯郸市政府连续三次研究重污染应对工作,突出工业企业限产停产,按照“一厂一策”要求,每家企业制定停限产方案,量化到生产工艺和具体设备,保证了停限产减排措施的可操作性。

金隅水泥现已错峰停产。长城网 高琳哲 摄

  1月23日,“治霾·京津冀在行动”采访团来到邯郸涉县金隅水泥公司,在该公司党委书记、常务副经理王素成的介绍下,了解该企业的停产情况。

  “日产4500吨的水泥熟料生产线,120万吨的水泥粉磨站,还有60万立方的混凝土搅拌站,整个一条比较完整的生产线,现已全部停产。”王素成告诉记者,作为国有企业,涉县金隅水泥全面贯彻落实河北省1号大气污染防治“调度令”决策部署,于2016年11月15日全线停产,并确定公司熟料生产线停产检修时间为2016年11月15日到2017年3月15日,制定了停产方案及设备检修计划。

余热发电车间。长城网 高琳哲 摄

  据了解,邯郸涉县金隅水泥有限公司是涉县政府淘汰7家落后水泥企业,升级发展的一家拥有水泥-熟料-混凝土-砂石骨料完整产业链的水泥企业。2010年至2016年,公司累计投入1.4亿进行了余热发电综合利用、水泥窑烟气脱硝技改、全厂除尘器升级改造、物料封闭堆存、电机降能变频等多项环保技改;累计处置粉煤灰、脱硫石膏等固体废弃物近600万吨。

  邯郸市近年来多措并举,综合治理,以统筹的办法打出治理“组合拳”。对钢铁、水泥、电力、焦化、玻璃五个行业实施359项治理工程。2017年,邯郸市委、市政府将继续推动大气污染深度治理,实现空气质量持续好转,为改善京津冀冀区空气质量作出积极贡献。

关键词:治霾,京津冀,邯郸,金隅水泥,错峰停产

责任编辑:高琳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