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省林业厅走访慰问贫困户 寒冷冬季暖人心

来源:长城网 作者:贺宏伟 2017-01-24 09:22: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22日,河北省林业厅厅长周金中在东沟村贫困户赵金宝家慰问。姚伟强 摄
1月22日,河北省林业厅厅长周金中在东沟村走访慰问老党员赵吉增。姚伟强 摄
1月22日,河北省林业厅厅长周金中在东沟村贫困户赵偶妮家慰问。姚伟强 摄
1月22日,河北省林业厅厅长周金中在鸡亮村贫困户杨二红家慰问。姚伟强 摄

  长城网1月24日讯(记者 贺宏伟)春节临近,1月22日,河北省林业厅党组书记、厅长周金中深入该厅对口帮扶村邢台市临城县东沟村和鸡亮村,走访慰问贫苦户和老党员,给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并代表省林业厅致以新春祝福和节日问候。

  来到东沟村,周金中走进低保贫困户赵金保家,与他一起坐在床边拉起了家常。在得知他做过肺癌手术后,周金中关切的问:“术后恢复怎么样?”“能否干重活儿?”“子女在哪儿打工?”“家庭收入多少?”一一进行详细了解,并鼓励他困难是暂时的,要勇敢面对,党和政府会帮助他度过难关。在东沟村,周金中还看望了低保贫困户赵偶妮和老党员、退伍军人赵吉增。

  鸡亮村贫困户杨田更,全家3口人,儿子杨立广脑瘫,无劳动能力,30岁,至今未婚,医药费支出较大,主要靠杨田更务农维持生计。来到杨田更家,周金中详细地询问了生产生活情况,在得知他家在帮扶工作组的指导下,也种植了核桃树,鼓励他好好打理核桃树,争取尽快开花挂果,增加收入。同时也叮嘱帮扶干部,要多了解贫困群众疾苦,多帮他们解决问题,授之予鱼不如授之予渔,尽全力帮助他们掌握增收的技能。在鸡亮村,周金中还走访看望了贫困户杨二红和杨文刚。

  慰问中,周金中反复叮嘱驻村帮扶工作组有关同志,要时刻关心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进一步强化政策落实、技能培训、精准扶贫等工作,尽快实现变“输血”为“造血”,不断的提升贫困村“造血”能力,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同时,他要求在做好扶贫工作时也要注重细节,特别是在改善生产生活环境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大村容整治和农民生活改善力度,做好道路硬化、垃圾分类、自来水入户等相关工作。

关键词:林业,新春,贫困户

责任编辑:贺宏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