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2017长城网“寻年味儿”摄影大赛活动开始啦!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向向 王林红 宋宇星 2017-01-25 14:37: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24日讯(孙向向 王林红 宋宇星)什么是“年味呢?是红红火火的福字和对联,是热热闹闹的炮仗烟花,是新衣服,是红包压岁钱,是热热闹闹的年例,是团圆饭……为了凝固美景,传递欢乐。长城论坛特别举办“寻找身边的年味摄影比赛,把今年的春节拍成影像,记录此刻,或者记录自己的家乡新年风俗,寻找广阔天地下的“最年味的摄影作品。

  【活动主题】“寻年味儿”摄影大赛

  【活动时间】2017年1月22日——2月12日

  【作品要求】

  1、自选角度,拍摄以“年味儿”为主题的作品。题材、场景、角度、拍摄手法不限,黑白彩色皆可。拍摄区域不限。需要特别提醒的是,请注意风景和人文的搭配组合,时间和空间的组合。一张好的作品,需要拍摄者在画面中展现特别的含义。

  2、拍摄主题明确,图片清晰,拍摄过程和拍摄内容都不得违法。

  3、可捕捉传统的春节习俗——腊月习俗、扫尘、贴春联、除夕夜、压岁、拜年、年夜饭、放爆竹、观灯会、赶大集、逛庙会等等,晒年味、过大年,反映具有传统民俗文化特色的精彩生活,在细节的凝固中彰显河北春节习俗独特的地域文化和历史记忆,让恋家思乡的情愫在一张张照片上妥善延续和安放,留住文化、留住历史、留住乡愁。

  4、参赛作品中的图片和文字必须为参赛者本人原创,图片中不可带有其他网站logo,不得抄袭或复制他人作品。如发生任何有关版权、著作权、肖像权之纠纷,均由参赛者个人承担。

  【活动要求】

  参与活动的网友,题目统一按照【寻年味儿】+作品名称的方式发至长城摄影版块。

  【活动奖励】

  将通过上传作品,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奖励价值不等的精美奖品一份。

  【活动链接】

  http://bbs.hebei.com.cn/thread-18349352-1-1.html

关键词:春节,习俗,摄影,年味儿

责任编辑:王林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