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保强提弱打好综合战 老师建议高三学生用好假期时间

来源:长城网 作者: 胥文燕 刘澜澜 张建国 王莹 2017-01-28 20:45: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1月28日讯(记者 胥文燕 刘澜澜 张建国 王莹)高三是人生中十分重要的一年,因为即将面临人生中第一次重要的大考。那么高三学生如何度过高考前的最后一个寒假呢?记者采访到了石家庄二中西校区的王润平老师,听她给出自己的建议。

  “高三的学生确实现在时间是越来越珍贵了,到寒假结束到高考,其实只有几个月的时间。在这个有限的时间内,对于高三的学生来说,可以这样来看待,第一,要坚定自己的信念——寒假不是用来休息的,而是用来反超的。第二,就是要保持自己生活的节奏,和已有的生物钟。对于高三的学生不像高一高二,或是初中的孩子,他可能在时间上可以做相应的调整,对于高三的学生来说,我建议还是保持在学校的这种学习生活和相应的节奏,那么在起床的时间,包括在休息的时间上,我们不做过多过早的延伸,因为毕竟他的假期更短暂,估计也就十天左右,所以时间上尽量不要打乱自己原有的节奏。”王润平老师这样告诉记者。

  在学习任务上,王老师建议在寒假期间自主学习,保强提弱。第一要按既定的时间标准完成学校老师给的相应的练习。第二做完练习之后,要对自己进行相应的剖析,在寒假这个阶段,一轮复习基本结束了,自己复习到了什么样的程度,还有哪些内容是自己的相应薄弱之处,正好利用寒假时间进行相应的提升,也就是在自己保强的前提之下提升自己的弱科,最后把高考这个综合战打好。

关键词:寒假,高考,高三

责任编辑:刘澜澜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